图片说明

神州数码登陆A股首披半年报,业绩大幅上升

  神州数码(000034.SZ)2016年上半年业绩(其中根据会计准则规定,经公司审计师认定,第一季度业绩(损益)未并入上市公司)摘要:

  --神州数码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71,025.35万元,同比增长5485.05%;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83.67万元,同比增长1005.88%,基本每股收益0.4535元;

  2016年8月30日,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34.SZ)公布2016 年截至6月底止中期业绩,其中根据会计准则规定,经公司审计师认定,第一季度业绩(损益)未并入上市公司。

  2016年上半年,神州数码顺利完成重大资产重组,购买神州控股优质IT分销资产,正式更名为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1,025.35万元,同比增长5485.0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83.67万元,同比增长1005.88%。

  2016年上半年,神州数码进一步完善渠道覆盖、加强与国际知名厂商的合作,维持和巩固在IT分销领域国内市场第一的地位,并借助资本的力量,加大在云计算、自主可控、B2B等全新战略业务领域的全面布局,持续推动集团全新的战略转型,进一步促进自身业务优化,不断增强企业盈利能力与竞争力。

  重大资产重组完成,业绩大幅提升

  2016年上半年,神州数码重大资产重组完成,成为中国最大的、涉及领域最广的IT领域分销商,业绩实现大幅提升。

  神州数码在消费电子分销领域实现营业收入66.18亿元,毛利率3.82%。2016年上半年,神州数码除了继续拓展消费级IT与套件产品,加快在智能硬件VR、AR、智能健康、移动互联等新兴业务领域的布局外,还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线上与线下全渠道、物流、技术资源、资金水平等优势,应对渠道扁平化、部分业务下降的趋势,有效保障消费电子分销业务领域的业务规模。

  神州数码在企业IT产品分销领域实现营业收入49.67亿元,毛利率7.87%。2016年上半年,神州数码企业IT产品分销业务主动向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延伸,通过参与介入IT集成商、终端客户的方案设计、系统安装、日常运维、售后服务等环节,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的技术含量,加大企业增值服务能力。同时,在“国产化”长远大趋势下,神州数码加快拓展其他网络品牌及安全领域的国产品牌,成为企业级领域业务收入的主要增长引擎。截止2016年上半年,神州数码国产化品牌的收入规模占比已超过40%。

  创新业务展开积极布局,IT生态日趋完善

  作为新商业生态的建设者和运营者,以及产品、技术和服务的提供者,2016年4月,神州数码宣布将打造中国最大的IT领域新生态。

  2016年上半年,神州数码已开始启动运用互联网技术对原有分销平台进行改造,建立面向企业级用户和个人消费者用户的创新业务模式,并将陆续推出B2B商业伙伴合作平台、企业云服务平台、B2C营销服务平台三个平台型生态产品,聚合全球顶尖供应商及中国最优秀的渠道伙伴,为包括供应商、服务商、合作伙伴、企业用户在内的各类生态角色带来更多合作商机,为分销业务模式带来新的增值服务与商业价值。

  在云计算领域,神州数码成功收购具备全牌照一级资质的云服务提供商北京神州云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科服务),并致力于整合全球最领先的云计算产业资源,打造最大的云资源池,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技术、运营、服务、使客户能够便捷、高效底获取全球云基础资源、云应用、云的专业化服务,在企业信息化服务领域全面引领新的市场格局,形成新的商业模式与盈利增长点。2016年以来,神州数码旗下云科服务已先后与Cisco、IBM、有云UnitedStack、SoftwareAG、微软、赛门铁克、阿里云达成战略性合作。

  在自主可控方向,神州数码主动在本地化技术支持、本地化生产、本地化研发等领域展开布局,持续与EMC、甲骨文、思科等主流IT厂商不断地探索新的合作模式。2016年上半年,神州数码与EMC合作发布神州云科超融合一体机,并与NetScout签署在技术研发、产品、市场、渠道领域的战略性合作,以上合作都将为神州数码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推出定增方案,优化资本结构

  2016年上半年,神州数码拟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4.19亿元,并成立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以降低财务风险和财务费用支出,优化资本结构。同时,完善公司员工与全体股东的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机制,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据悉,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对象包括公司全体员工及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中符合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实施条件的员工,总人数达1,466人,其中包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10人。

  神州数码管理层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涉及领域与品牌最广的IT领域分销商,全新的神州数码集团结合中国IT信息化全球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制定了清晰的战略蓝图,未来还将凭借在人才、供应链、渠道、财务资金管理等领域的优势,在消费电子分销和企业IT产品分销、云计算领域和自主可控方向展开积极探索和布局,与更多优秀供应商、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服务中国广大企业级客户和消费者,构建全新的IT生态。

  关于神州数码

  2015年,为迎击“互联网+”时代浪潮,神州控股(00861.HK)出售分销和系统业务,神州数码集团正式独立起航。2016年4月25日,深信泰丰A股上市公司名称正式更名为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正式更名为神州数码,神州数码集团正式成功登陆A股。

  神州数码集团始终秉承数字化中国的理想与使命,坚持持续创新,先后荣获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软件开发获得CMMI4级认证,软件服务水平通过ISO20000和ISO27001认证,信息安全管理体系通过ISO/IEC27001:2013认证,并在北京、武汉、深圳、上海建成四个大型研发中心,是北京市“十百千工程”中,四家千亿核心企业之一。

  神州数码集团一直是国内外产品技术以及服务的提供商在中国首选的合作伙伴,与300余家国际顶尖供应商展开精诚合作,市场份额稳居第一,并建成覆盖全国860个城市、30000余家渠道伙伴的中国最大的IT营销网络,累计拥有超过4项国家级标准认证、150余项发明专利、160余项软件著作权认证以及超过500项解决方案,在为广大的消费者用户提供丰富的电子产品的同时,神州数码集团已累计为超过100万家中国企业提供信息化所需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如今,全新的神州数码集团致力于在国家自主可控政策的指引下,充分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技术,为中国广大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提供云到端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及服务,打造中国最大的IT领域新生态。神州数码集团将作为这一新生态体系的建设者和运营者,同时也是技术支持和服务的提供者,与全球顶尖供应商和众多合作伙伴聚合在一起,再次引领产业的变革。

  面向未来,神州数码集团将继续通过专业化与多元化的IT产品和服务,释放信息技术的力量,把信息技术价值转化为客户价值,推动中国信息化建设进程。

business.sohu.com true 股市小秘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31/n466917033.shtml report 3260 神州数码(000034.SZ)2016年上半年业绩(其中根据会计准则规定,经公司审计师认定,第一季度业绩(损益)未并入上市公司)摘要:--神州数码2016年上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