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发银行董事长行长双双离任 同天发告别信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张玮
  • 手机看新闻

  董建岳、利明献作别广发银行 董事长行长同天发告别信

    作者:张玮

  搜狐财经《潜望》独家获悉,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行长利明献于8月30日向广发银行全行员工发出告别信,两人都将离开广发银行。

  “又是一年雁南飞,却至互道珍重时。”8月30日,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在全行员工发出告别信,表示自己将离开广发银行。

  董建岳表示,广发行将在新一届董事会领导下前进,并点到了来自大股东中国人寿的主要高管“明生”、“家德”,搜狐财经《潜望》从广发银行高层获悉,中国人寿将全面接管广发银行。

  同一天,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也发出告别信,信中称,“今天广发银行召开董事会正式批准了我的辞任行长议案,也为我在广发银行六年二个月的任职正式划下了句点。”

  利明献在信中表示,要借此机会衷心感谢董事长的督导指引,董监事会成员及总分行领导层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值得注意的是,利行长在信中特别感谢董事长的督导指引,虽属礼节,也从侧面破除了此前有媒体关于不和的传言。

  接近广发高层的人士向搜狐财经《潜望》表示,董建岳情商较高,善于协调各方面关系,与利明献风格存在差异,但存在互补融合,日常共事尚属融洽,近年来合作渐入佳境。此番两人均辞任,两大空缺的继任人选惹人遐想。

  董建岳在信中盘点了上任7年间来的广发银行发展情况,并特别提及"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中外方文化的差异以及更主要的我个人能力所限,有一些工作的成效尚未达到我预期的目标,有些工作存在疏漏,还有很多工作在推进的过程中,特别是IPO,几经努力,使出洪荒之力,也未达成。每每想到这些我都感到深深的不安和愧疚"。

  对于接班者,董建岳在告别信中称"明生同志政治素质好,工作经历和领导经验丰富;家德同志是资深保险业专家,熟悉金融业务。"

  搜狐财经《潜望》从接近广发银行高层获悉,广发行董事长将由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接任,行长将由中国人寿副总裁、广发行非执行董事刘家德接任。但有关任命还需要经过银监会和股东大会的批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31/n466931556.shtml report 978 董建岳、利明献作别广发银行董事长行长同天发告别信  作者:张玮搜狐财经《潜望》独家获悉,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行长利明献于8月30日向广发银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