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亿小目标后,首富王健林的大目标有多大?

  近日,小编的朋友圈被首富王健林的一句话刷屏了,事情是这样的,在一个访谈节目中,王健林表示,“很多年轻人,有自己目标,比如想做首富是对的,奋斗的方向,但是最好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

  小编在震撼之余,不禁思索,一个亿算小目标,那么首富首富王健林的大目标是什么?有多大?

  全球买影院 打造影视帝国

  半年报显示,万达院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12%,在上半年电影市场增速放缓背景下,万达院线却能大幅增长,多半要归功于万达买买买的策略。

  2012年,以26亿美元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ACM。经过一年多的改造,AMC使万达在中美两个全球最大的电影院线市场都占据第一。

  2015年6月2日,以22.46亿元收购澳大利亚第二大电影院线运营商Hoyts集团。

  今年以来,万达集团对海外影业更是加快“买买买”的动作,数据显示,前7个月大连万达集团及旗下公司宣布的并购交易额更是突破160亿美元。

  1月,万达宣布斥资35亿美元并购美国传奇影业;

  2月,万达与法国欧尚集团签订协议,合作投资30亿欧元的后者旗下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EuropaCity(欧洲城);

  3月,万达旗下AMC与美国卡麦克院线(Carmike)签订并购协议,本次并购行动中,AMC将出资11亿美元,并购后,AMC成为全球最大电影连锁院线;

  7月,万达旗下AMC宣布以9.21亿英镑(约合12亿美元)并购欧洲最大院线Odeon &UCI Cinemas Group;

  《华尔街日报》报道,万达集团正与维亚康姆(Viacom)进行磋商,欲收购对方旗下公司派拉蒙影业49%的股份;

  此外8月23日,王健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万达集团预计今年将收购美国的两家非制片类电影公司;

  在进行一系列海外并购活动之后,万达集团将成为全球最大电影院线。王健林曾豪言,万达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一,并表示,预算没有上限,对全球票房的占据野心表露无遗。

  狂砸600亿宣战迪士尼 布局文化旅游

  今年6月,美国迪士尼正式在中国上海开园,400元的门票、1800元一晚的标间、80元一个的汉堡、65元一份的爆米花、10元一个的虾饺!但再贵也阻挡不了国人的步伐,数据显示五一当天游客高达11万次,开放23天接待游客数近百万,日均营收1500万!

  面对迪士尼热,王健林坐不住了!8月26日上午,万达集团与济南市政府正式签约,总投资超过600亿元、占地280公顷的济南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项目开始进入正式运作阶段。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健林曾表示,万达的文化旅游板块要与迪士尼竞争。公开资料显示,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总共投资340亿元人民币。据悉,济南万达文体旅游产业部分投资,就几近与上海迪士尼比肩,总投资更是接近上海迪士尼的两倍。

  王健林介绍,济南万达文化体育旅游城将于2017年上半年开工,将创造2万个就业机会。同时他还豪言:“迪士尼不该来内地,好虎架不住群狼,万达会让迪士尼在中国10-20年都无法盈利!”

  业内人士分析,在拉动济南文化旅游市场的同时,从万达集团的目前布局来看,也大有包围上海迪士尼之势。而王健林更是雄心勃勃:2020年之前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企业,年收入达到1000亿美元!

  布局金融消费 实现万达网络金融

  8月25日,万达集团推出财富管理服务的平台——万达财富APP。进军金融财富管理市场。此外,据万达网络信贷官方消息,旗下“万能Cash”上线首月放款已经破亿,其中注册用户数142789万,绑卡用户数62881户,不良率为零。

  而这一切能够顺利发力,都要依靠万达集团的人流优势。数据显示,万达商业地产在2015年共开设了135家,酒店管理运营75家,线下人流量达到20亿人次;截止2016年6月30日,万达院线拥有已开业影院320家,国内电影市场票房246亿元,观影人次7.2 亿,除此之外还有遍布全国人流量巨大的万达百货;每天自发生成海量到访客流。

  王健林之前提出2020年,万达将汇集全国5000个以上大型商业中心、200万商家、7亿-8亿人消费数据。这些海量数据都将建立起强大的风险识别能力和数字化应用能力,成为万达开展征信、信贷业务的基础。使万达在网贷、商业保理、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的四轮驱动版图布局完成,打造国内最大场景金融消费的生态圈成功形成闭环。

  实际上,在2007年前,万达还是一家单纯的房地产公司,这几年逐渐走“轻资产”道路,向文化、旅游转型,而在短短的几年内,万达已经做得相当出色!

  现在,你明白一个亿对王健林来说,确实不算什么了吧!

  而且和首富之间,永远不要谈差距二字哦!因为分分钟就会被碾压!比如下面这个!

  本文系易读财经独家原创编译稿件,没有授权请勿转载!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1/n467064626.shtml report 2961 近日,小编的朋友圈被首富王健林的一句话刷屏了,事情是这样的,在一个访谈节目中,王健林表示,“很多年轻人,有自己目标,比如想做首富是对的,奋斗的方向,但是最好先定
最后修改于2016-09-02 09:55:53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