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利好发力促变盘 三角度细筛概念股机会(附股)

  做多情绪压抑日久

  三利好发力促变盘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权重股频频异动,暗示短期调整即将结束,阶段性主升浪有望开启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吴珊

  三利好提振反弹预期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延续的弱势震荡格局,沪指在3060点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后反弹翻红,午后大盘再度进入整理形态,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085.49点,上涨0.35%。请问,市场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天信投顾:短期内股指将改变连续12个交易日的震荡回踩格局。首先,沪股通再度呈现净流入态势,流入力度明显放大。数据显示,周二沪股通净流入11.54亿元这是沪股通已连续18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态势,累计流入金额接近200亿元。上一次沪股通连续18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的日期为今年5月16日至6月8日,累计资金净流入210.66亿元。

  其次,近日,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表示,目前各方正就深港通开通进行制度和技术准备,深港通预计11月中下旬开通。

  第三,从技术分析来看,一是股指周三一直在BOLL通道的中轨道上方运行,且股指回落并未触及中轨道,目前来看BOLL通道的中轨道支撑暂时是有效的;二是近期市场空头排列的KDJ指标,很明显的是J值已经出现拐头的迹象。美中不足的是MACD指标继续维持调整的趋势,不过三大指标中的两个已经发出止跌的信号,预期短期内将出现反弹走势。

  广州万隆:恒大总裁的一席话就让连绵阴跌的三剑客焕发第二春,这反映了两个事实:一方面,市场缺乏人气风口,自上一轮举牌概念股炒作过后,万达、蚂蚁金服等概念板块轮番上阵,但市场人气并不能有效聚拢;另一方面,随着指数的缓慢回落,A股的做多情绪已经被压抑已久,游资热钱需要空间释放。在两方面的作用下,仅是一番言论就引起资金的疯狂追逐,可见大盘此刻处处散发着多方浓烈的战意,变盘向上一触即发。

  阶段性主升浪行情有望开启

  《证券日报》记者:尽管8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仍以盘整为主基调,但是大盘仍以3085.49点翻红收盘,让8月份的月线收出了106点的阳线,至此,月线红三兵,且阳线实体逐级增大。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巨丰投顾:技术上,周二以及昨日股指连续突破多条阻力均线,反弹趋势明显,比较遗憾的是成交量始终未能释放,这也是行情能否持续的焦点。对于接下来的行情,应该说在维稳前提下,随着宽松预期的延续,有形之手对市场把控得当,而在下跌空间明显封杀下,近期权重股的频频异动,暗示短期调整即将结束,阶段性主升浪行情有望开启。

  广州万隆:在8月25日回踩得到支撑后,沪指再次靠近20日均线,技术上的支撑使得昨日早盘指数转危为安,对市场人气有不小的提振。同时,随着中报行情步入尾声,公私募基金等已开始布局三季度,而技术上市场KDJ指标持续处于超卖区,且有合拢形成金叉之势,所以对于机构主力来说,目前市场所处位置是一个不错的入场时点。

  随着成交量持续下滑,在存量或者说减量的市场环境下,指数下探比上升更加容易,特别是在创业板指连续3天冲高回落之后。所以只有量能这一核心指标出现显著变化,市场才有机会诱发变盘。在此之前指数盘中起起落落都不是加仓或减仓的时点,这是投资者需要警惕的一大诱惑;第二大诱惑就是,随着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热点大多呈现“一日游”,盘中热点概念股或有脉冲式的异动拉升,但追高风险较大,同样需要引起注意。

  关注绩优价值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市场整体依旧窄幅震荡,不过地产股异军突起,恒大系再现集体躁动,市场8月份整体收红。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持续关注?

  东吴证券:近期政策面利好,且资金增量涌入,预计大盘将震荡上行,蓝筹股和成长股轮动的风格将继续保持。行业配置上,建议战略性配置绩优价值股,包括估值与成长性匹配、持续兑现业绩的绩优成长股,以及内生增长稳定、低估值、高股息高分红的绩优价值股,如汽车、医药、铁路、地产等板块。另外,近期可关注G20概念股的短期投资机会,如杭州本地股、安防中标股等。

  川财证券:大盘仍处中期反弹趋势中,短期延续震荡,重个股;策略上维持偏多思路,逢低介入绩优价值或成长股;重点关注中小盘及补涨个股;关注智能汽车、电子、新材料、国企改革等概念热点以及有色、煤炭、建筑、医药等板块。

  政策风口指向绿色发展

  三角度细筛概念股机会

  本报记者 赵子强 乔川川

  编者按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会议提到,发展绿色金融,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分析人士认为,中央深改组提出,要利用绿色股票指数等金融工具和相关政策为绿色发展服务,首先表明了未来政策对绿色发展的态度,同时也成为A股市场涉及绿色发展相关概念的投资机遇。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通过同花顺iFinD统计了涉及污水处理、土壤修复、PM2.5、固废处理、美丽中国、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八个与绿色发展相关的概念板块,合计403只个股,通过业绩、市场表现和机构持仓及评级等三角度发掘整理其中的投资机会,供投资者参考。

  逾六成个股中期业绩实现增长

  据《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在403只绿色发展概念股中,有255只个股中期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3.28%,其中有81只个股业绩实现翻番或扭亏,占比20.00%,一定程度显示出在经济结构转型、打造美丽中国的大背景下,这些个股景气度正在逐步上升。

  进一步看,当升科技、曙光股份、向日葵、华宏科技、多氟多、浙江富润、中原环保、汉王科技和台海核电等个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倍以上,另外,亿晶光电、中电鑫龙、苏州高新、苏州固锝、赣锋锂业、方正电机、梅雁吉祥、豫光金铅、神雾环保、宝德股份、比亚迪、拓日新能、东方日升、合康变频等个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3倍以上。

  从三季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截至昨日,有141只个股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英洛华、宝德股份、新疆天业、多氟多和新纶科技等个股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倍以上,另外,精功科技、润邦股份、赣锋锂业、苏州固锝、中电鑫龙、方正电机、江特电机、赞宇科技、茂硕电源、保千里和东山精密等个股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2倍以上。

  铁汉生态等7只个股8月份涨幅超30%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在403只绿色发展概念股中,华光股份因国联环保借壳上市再度涨停,另外光洋股份、科融环境、银河生物、北巴传媒和高澜股份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从8月份整体市场表现来看,美晨科技、东安动力、元力股份、铁汉生态、亨通光电、国中水务、东方精工等7只个股累计涨幅均在30%以上,其中美晨科技以53.62%涨幅居首位。

  资金流向方面,银河生物、万邦达等个股近5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1.77亿元、1.32亿元;另外,丽鹏股份、光洋股份、创意信息、现代投资、亨通光电、康得新、高乐股份、高能环境、大禹节水、华测检测和钱江水利等个股近5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个股方面,美晨科技作为本月市场表现最为突出的绿色发展概念股,有哪些值得投资的亮点呢?对于该股,国泰君安表示,公司PPP/园林业务订单充足、内涵丰富、落地性强,叠加汽配业务战略升级,双主业模式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8元、0.64元,维持“增持”评级。值得注意的是,有市场人士表示,该股短期涨幅已较大,近5日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在当前的震荡行情下,不宜直接追高,调整后或迎来低吸的良机。

  机构扎堆看好中金环境等9只个股

  随着以污水处理、土壤修复为代表的绿色发展产业景气度的提高,多家机构表示,看好绿色发展相关公司未来的机会,其中国泰君安表示,环保费改税,环保产业全面受益;可率先关注以下两大细分领域:一、环境监测直接受益,首推聚光科技,公司作为环境监测领域龙头企业已在市场中占据先机;二、环保税倒逼企业治污,工业废水治理前景看好,水务板块首推污水治理龙头企业碧水源,融资实力强,膜技术人才储备充足,此外公司在PPP领域竞争中具备先发优势和体量优势。

  从机构评级来看,在403只绿色发展概念股中,有215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其中隆基股份、中金环境、南都电源、启迪桑德、国轩高科、东江环保、亨通光电、亿纬锂能和格力电器等9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均在10家以上。

  除券商积极看好绿色发展产业相关的机会外,市场敏锐度较高的QFII也加大了对相关龙头股的布局,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在403只绿色发展概念股中,QFII新进德赛电池、华意压缩、赣锋锂业、天顺风能、清新环境、德尔未来、合康变频、聚光科技和卧龙电气等9只个股,增持金正大、碧水源、宇通客车、格林美、威孚高科、洪城水业、永清环保、新宙邦等8只龙头股,这些个股后市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证券日报之声

  微信号:securitiesdaily

最火爆股市热点 最热投资理财资讯

最新互联网金融动态

独辟蹊径的角度和观点

为您解答财经领域的政策导向

这里是最火爆的股市热点集结地!

  

  之声

长按↑↑↑识别二维码

证 券 日 报

引领价值投资新坐标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之声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1/n467070515.shtml report 6313 做多情绪压抑日久三利好发力促变盘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权重股频频异动,暗示短期调整即将结束,阶段性主升浪有望开启本报记者赵子强吴珊三利好提振反弹预期《证券日报》记者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