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图读懂半年报:钱都让它赚了

  上市公司业绩历来是观察整体经济的窗口。截至8月31日,2016年上市公司中报已披露完毕。整体上看,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增长3.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下降近4%。具体来看,各个行业的境遇差距不可谓不大:经济下行压力下,不少行业倍感压力,有的涨势不停,有的咸鱼翻身,有的跌跌不休,面容惨淡。昔日傲娇的三桶油业绩已“跌无可跌”;曾经“躺着赚钱”的银行大佬,也交出了十年最差成绩单……

  不过,我们也能看到,在传统制造业增速开始下滑之时,“新经济”的种子正在萌芽,如电子、新能源汽车等一些行业的景气程度不断向上。此外,以旅游为代表的新兴服务行业继续享受高增长,未来将成为中国经济最具有韧性的一环。

  本期图解财经根据新鲜出炉的上市公司中报数据,着重选择了化工、券商、银行、地产等八个行业的共15家代表企业,尝试描绘出2016年上半年的各行业冷暖现状。

business.sohu.com true 图解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1/n467075086.shtml report 740 上市公司业绩历来是观察整体经济的窗口。截至8月31日,2016年上市公司中报已披露完毕。整体上看,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增长3.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下
最后修改于2016-09-01 21:24:10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