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交半年最好成绩单 前八月权益销售额居首远超万科

  眼下恒大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市场各方的神经。8月31日,国内权威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2016年1-8月权益销售榜单,恒大以累计权益销售额2237.5亿元位列第一,万科则以1709.4亿排名第二。

  行业分析师表示,权益销售额是房企按项目持股比例应占的销售额。近年来,房企合作开发项目越来越多,但部分房企在统计销售额时并未剔除非权益部分,未能真实反映其实际销售额。权益销售额是房企销售业绩最真实的反映,更客观地显示了房企真正的实力

  而就在前一天,恒大刚在香港发布了2016年度中期业绩。数据显示,上半年恒大多项核心指标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总资产、营业额、现金余额等均行业领先。截至今年6月30日,恒大的总资产已达9999.2亿(人民币、下同),这也标志着国内首家总资产“万亿级”房企诞生。

  

  今年将超额完成3000亿目标

  今年以来,恒大上演了一出弯道超车的大戏。在中期业绩发布会现场,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表示:

  恒大不仅在今年可以达到3000亿,而且可以超额完成,未来几年还可以保持在3000亿基础上的快速增长。

公告显示,上半年,恒大实现营业额875亿,同比增长12.6%,处于行业绝对领先地位;另外,上半年合约销售额、合约销售面积、合约销售均价齐创其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其中,合约销售额1417.8亿、同比增长62.8%,已完成原2000亿年度目标的71%、完成上调后3000亿年度目标的47.3%;合约销售面积16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9%,全国第一;合约销售均价8538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1.5%。

  对于业绩超额完成的原因,夏海钧指出,

  这主要源于恒大过硬的产品品质、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市场定位准确的产品线、大规模快速开发能力、全部精装交楼等竞争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6年6月30日,恒大总资产已达9999.2亿,较2015年年底上升32.1%,国内首家万亿总资产的房企就此诞生。从2009年上市至今,恒大总资产已从631亿大幅增长至万亿,增长近15倍。

  此外,2016年上半年恒大利润率实现逆市上扬,毛利率与核心业务利润率均实现同比上涨,毛利247.7亿,同比增12.2%,核心业务利润78.1亿,房地产核心业务利润104.9亿,同比增19.1%。

  

  财务稳健为高周转开发保驾护航

  报告期内,截至6月30日,恒大在建项目379个,在建工程面积6855万平方米,上半年新开工面积2369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375万平方米。上半年新开盘项目38个,在售项目395个,新增项目80个。

  土地储备方面,集团新购土地储备80幅,分布于57个城市,规划建筑面积约4236万平方米,平均成本人民币1994元/平方米。

  报告期内,恒大地产拥有土地储备建筑面积为1.86亿平方米,较2015年底增加2986万平方米,增长19%。新获取的项目中,一线城市投资占比10.1%,二线城市投资占比63.8%,一二线城市项目投资额合计占比达到73.9%。

  夏海钧表示,恒大坚持一贯的“立即开发、快速建设、大规模开发、快速销售、快速周转”高周转开发模式。标准化运营、强大的执行力,确保项目拿地后4-6个月即可开盘,实现高周转。

  高周转开发节奏的背后,恒大依旧能保持财务稳健。

  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恒大现金余额2120亿,行业遥遥领先,较2015年底增长29.3%,远超万科、中海的总和,达到公司上市以来最高水平。

  今年上半年,恒大还与浦发银行、上海银行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综合授信总额550亿;同时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招商局等企业机构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公告称,截至6月末,恒大未使用银行授信额度为1260.1亿,连同自身约2120亿的现金余额,可动用资金合计3380.1亿。

  对于资金的用途,夏海钧表示,

  恒大未来将并购一些小的地产商,增加恒大的优质土地储备。同时也将并购恒大认为会有好的发展前景的金融机构,未来可能会在证券、信托行业做一些并购,形成一个金融控股集团,使得恒大的金融业和地产业并驾齐驱。

business.sohu.com true 东地产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1/n467075189.shtml report 3280 眼下恒大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市场各方的神经。8月31日,国内权威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2016年1-8月权益销售榜单,恒大以累计权益销售额2237.5亿元位列第一,万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