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新股申购】【市场热点发现】2016.9.1 星期四

  新股申购

  1

  振华股份

  申购代码732067

  申购价格:6.13元

  发行市盈率:22.98

  申购上限:2.2万股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2万

  中签公布及缴款日期2016-9-5(周一)

  公司概况

  从事铬盐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2

  陇神戎发

  申购代码300534

  申购价格13.64元

  发行市盈率:22.99

  申购上限0.85万股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5万元

  中签公布及缴款日期2016-9-05(周一)

  公司概况

  医药产品、医疗产品、保健卫生产品的研究开发;片剂、硬胶囊剂、膜剂、滴丸剂的生产、销售

  【今日导读】

  ○发改委督促落实通用航空支持政策

  ○通用与美军方合作氢燃料电池汽车

  ○梅泰诺拟定增涉足互联网广告营销

  ○开元仪器将跨界收购教育产业公司

  ○产能减需求旺盛草甘膦涨价潮蔓延

  【中证头条】

  发改委督促落实通用航空支持政策

  ----------------

  从权威渠道获悉,国家发改委正在落实《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抓紧编制本地区通用机场布局规划,有序推进通用机场建设。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在通用机场布局规划的指导下,编制3年滚动投资计划,做好重大项目库建设。对看得准、效益明显的项目,要加快推进。

  点评:《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500个以上通用航空机场,通用航空器达到5000架以上,年飞行达到500万小时以上;同时,发展形成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通用航空企业,国产通用航空器在通用航空机类中的比例明显提高,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元,初步形成安全、有序、协调的发展格局。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中信海直(000099)、中直股份(600038)、海特高新(002023)等。

  【中证聚焦】

  通用汽车与美军方合作氢燃料电池汽车

  ----------------

  据报道,在首次公布合作计划约1年后,通用汽车和美国陆军计划推出一款由雪佛兰科罗拉多小货车改装的氢燃料电池原型车。氢燃料电池原型车将在美国陆军协会10月份的一次会议上亮相。美国国防部与通用汽车合作开发该项目的原因是,它认为燃料电池有军事用途。

  点评:氢能是国际公认的清洁能源。此外,氢能源的提炼成本跟汽油大致相当,这为它替代石油改变未来世界格局提供了经济价值基础。在应用方面,氢能源开发利用的拓展领域非常广泛,新能源汽车可能是与投资者日常生活关联度最高的一个领域。相关概念股可关注同济科技(600846)、长城电工(600192)、华昌化工(002274)等。

  【要闻速递】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这代表着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入了试点探索的新航程。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8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京召开加快推进输配电价改革工作座谈会,将原定2017年开展的14个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提前到今年9月份启动,基本实现省级电网的全覆盖。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31日表示,有效管控地方债风险,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

  ○第二届中国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将于9月12日在武汉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发挥集聚效应,助力产业发展,共筑商业航天新业态”。

  ○8月31日,中国科学院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强调“十三五”将深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

  ○保监会近日印发《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

  【公司动向】

  梅泰诺定增收购 涉足互联网广告营销

  ----------------

  梅泰诺(300038)公告,拟以60亿元的价格购买宁波诺信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 BBHI 99.998%股权。

  ◆BBHI集团主要从事互联网营销业务,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广告供应端平台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7000多家媒体资源,为媒体主提供优质的广告位的管理和运营业务,为Yahoo和微软Bing等广告网络及其广告主提供精准的广告投放业务。盈利能力方面,相关方承诺,BBHI 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965.6万美元、7158.70万美元和8590.50万美元。

  开元仪器拟定增跨界收购教育产业公司

  ----------------

  开元仪器(300338)公告,拟定增以12亿元的价格购买上海恒企教育培训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1.82亿元的价格购买中大英才(北京)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70%的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7亿元。

  点评:本次交易前,开元仪器以提供燃料智能化管理系统化解决方案、智能煤质检测仪器设备为主营业务。为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上市公司积极拓展教育培训产业板块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新增“教育培训”业务板块,而两家标的公司的并入也成为上市公司进入教育培训产业重要的一步。

  恒华科技定增募资切入配电网建设

  ----------------

  恒华科技(300365)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25万股,募资不超过8.5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江春华、方文、罗新伟和陈显龙为认购对象。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投资黔西南州兴义市城市配电网建设与改造项目(0.7亿元)、贵州省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项目(1.8亿元)和补充流动资金(6亿元)。

  ○新筑股份(002480)公告,广州市国资委旗下的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6月13日至8月30日期间,增持公司股份达5%。

  ○阳光城(000671)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6.4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8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拟用于投资福州、上海、杭州、苏州多个房地产项目。

  ○人福医药(600079)拟定增募资28亿元偿债,控股股东全额认购。

  ○中文在线(300364)公告,拟以2.5亿元投资获得新浪阅读16.667%的股权。

  【产经观察】

  草甘膦涨价潮正在蔓延

  ----------------

  中证资讯获悉,9月中旬中央环保巡视组即将入驻湖北、四川等草甘膦生产大省,预计巡视时间将持续到1个月以上,届时部分草甘膦产能或受影响,将进一步支撑价格。

  点评:草甘膦价格在经历近年来持续下跌后,行业亏损面较大,叠加草甘膦需求旺季到来,目前供应商涨价意向非常明显。上周草甘膦市场价出现200元/吨上调,本周国内草甘膦龙头继续提价,涨幅在4-8%不等,建议关注江山股份(600389)、新安股份(600596)等。

  国内最大三氯蔗糖公司停产 刺激价格攀升

  ----------------

  两面针披露,控股子公司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收到当地环保部门的《环境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由于三氯蔗糖生产线配套的废水处理没有完全达标,要求捷康公司停产整改。捷康公司作为全球第二大、中国最大的三氯蔗糖专业生产企业,是美国三氯蔗糖市场第二大供应商。

  点评:三氯蔗糖是第五代甜味剂产品的代表产品,作为阿斯巴甜的优秀替代品,有望逐步抢占阿斯巴甜(全球约2万吨)的市场空间。目前三氯蔗糖出厂价维持35万/吨,较年初已提升30%;此次停产将严重冲击三氯蔗糖供给,有望使价格继续攀升。上市公司中,金禾实业(002597)已经完成500吨三氯蔗糖项目的建设,达到业内先进水平。同时,公司今年3月发债募资投建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项目。

  【市场透视】

  游资抢筹万科A 净买入金额逾5亿元

  ----------------

  在今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游资营业部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2只。万科A(000002)是资金最青睐个股,净买入金额达5.02亿元。此外,欧普照明(603515)营业部净买入金额也排名居前,为1.72亿元。

  ◆机构席位方面,今日12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8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当天机构净买入最高的科大国创(300520),机构资金流入净额0.95亿元。

  热点大发现(9.1)

  【利多因素在酝酿高端酒再次迎来投资机会】

  随着小酒中报落地,市场对白酒业绩的担忧解除,而贵州茅台的中报超预期,预收款淡季创历史新高则给了白酒板块更大的信心,随着茅台一批价继续上涨、五粮液提高出厂价以及国窖1573提价预期再起,高端白酒有望再次迎来投资机会,相关公司贵州茅台和泸州老窖。

  【受下游补库存热情推动焦煤价格9月将继续补涨】

  受下游钢铁、焦化企业高涨的补库热情推动,近期山西、山东、河北等地焦煤价格持续上涨,周涨幅2050/吨不等。山西、河北焦煤8月内更是出现了5次上涨,累计涨幅超过130/吨。

  由于近期焦炭价格出现了近300/吨的涨幅,刺激大量焦化企业100%开工甚至超负荷开工,进一步推动了对焦煤的需求,而焦煤企业长期处于零库存或低库存状态。近日,包括山西焦煤集团在内的部分煤企陆续披露了9月炼焦煤涨价计划,下月涨幅普遍在50/吨左右,部分甚至达到90/吨。

  【供应偏紧锌价持续上行】

  今年以来,金属锌价一路走高。年初至今,期货盘面上,沪锌累计涨幅达34%,伦锌涨幅更是高达43%。近期,在有色金属普遍回调之际,锌价依然保持强势。周三盘中,沪锌主力合约一度涨至18155/吨,创下近5年新高。

  概念股方面,宏达股份、驰宏锌锗、中金岭南等有望直接受益于锌价上涨。

  【国务院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关注受益股】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上海、广东、天津、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成效,彰显了自贸试验区的试验田作用。近日,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

  相关公司:西安饮食,建设机械,重庆港九。

  【电子发票新品发布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830日,大账房在北京发布了电子发票新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专属电子发票服务的微票通。开出电子发票一分钟内就在大账房在线会计上已完成自动记账。微票通电子发票开具服务为中小微企业量身打造,建设成本低、安装简单,维护方便。未来,将来普及到中国的各个中小微企业当中,真正带动了中小微企业财务模式的变革。

  东港股份旗下瑞宏网是唯一获得国税局授权的第三方电子发票平台。航天信息是增值税发票升级版税控设备提供商和服务商,为京东、苏宁等企业提供电子发票服务。

  【通用汽车与美军方合作氢燃料电池汽车】

  据报道,在首次公布合作计划约1年后,通用汽车和美国陆军计划推出一款由雪佛兰科罗拉多小货车改装的氢燃料电池原型车。氢燃料电池原型车将在美国陆军协会10月份的一次会议上亮相。美国国防部与通用汽车合作开发该项目的原因是,它认为燃料电池有军事用途。

  相关公司同济科技、长城电工、华昌化工等。

  【恒大概念卷土重来关注二季度新进公司】

  周三,恒大概念股卷土重来,万科A涨停,振幅超10%,逾90万手买单封死涨停。万科振臂一呼,恒大概念股集体暴动,嘉凯城、廊坊发展发力冲涨停。

  830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公司资产规模及营收快速增长,手握大量现金。中报显示,恒大自201511月收购中新大东方人寿并更名恒大人寿以来,累计实现规模保费348.9亿元,总资产446亿元。入股恒大人寿后,恒大通过这一平台频繁举牌。

  A股上市公司。据统计显示,恒大人寿旗下产品在二季度新进驻了先河环保、雪迪龙、美利云、海普瑞等。

    【免责申明】

      该产品所载对证券市场、证券品种的趋势预测,以及具体投资建议的内容,均来自有证券咨询执业资格人士或机构的观点或研究结论,所涉及股票仅供参考,没有任何买卖操作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business.sohu.com true 西南证券北京昌平营业部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1/n467101001.shtml report 9744 新股申购1振华股份申购代码:732067申购价格:6.13元发行市盈率:22.98申购上限:2.2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2万中签公布及缴款日期:2016-9-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