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教育专家:智能手机何时才能进入课堂?(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9月1日电  2015年《地平线报告》基础教育版强调:“一系列报告显示BYOD (学生自带智能设备来学校学习)已经被全球范围内的学校所接纳。研究显示43%的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使用智能手机,73% 的中学教师在课堂活动中使用手机。更多的学校正在围绕学生和家长自带设备建设相关的课程。

  教育专家、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竹立一直鼓励和倡导智能手机进课堂,他认为:手机进课堂,会带来很多正面影响:第一,课堂会更加开放。第二,课堂会更加民主。第三,更有利于教学相长。第四,更有利于学科融合。最终,我们要让每一位学生通过手机能够在“互联网+教育”中高效学习。

  但在我国,96%的中小学是不允许学生带手机到学校的,尤其不能带进课堂。处理的办法有三种:第一,思想教育,通过班会等形式向学生讲明课堂玩手机影响学习的危害,让学生保证甚至宣誓不把手机带进课堂;第二,在课堂里设置手机“休息袋”,让学生进课室时主动把手机交出来,放进“休息袋”里;第三种就是发现学生玩手机就直接没收。在大学里往往是另一种情形,教师根本不管学生是否玩手机,你玩你的,我讲我的,爱听不听。这种行为的结果就是造成“无效课堂”。

  如何才能改变老师和校长都惧怕学生带手机进校的现状呢?

  小编发现最近有一款名为“袋鼠家”的校园智能设备管理系统刷爆了老师们的朋友圈。这套系统可以保证手机/平板电脑在上课和写作业时受到“智能管控”,在特定的时间段,由老师或家长控制学生的普通手机,只被允许使用指定的应用,同时禁掉所有的游戏,或限制应用的使用时长(比如晚上只允许使用微信0.5小时)。

  
无论在课内外,“袋鼠家”都能有效地管控住学生手机,让智能手机发挥其学习属性而限制娱乐属性。老师可以设置每天的作业时间,帮助孩子提高专注力。写作业期间只能使用学习类APP,其他所有娱乐类应用被禁用。学生用手机学习的过程,由家长与老师共同监督,净化学习环境的同时还大幅提高了学习效率。

  无论在课内外,“袋鼠家”都能有效地管控住学生手机,让智能手机发挥其学习属性而限制娱乐属性。老师可以设置每天的作业时间,帮助孩子提高专注力。写作业期间只能使用学习类APP,其他所有娱乐类应用被禁用。学生用手机学习的过程,由家长与老师共同监督,净化学习环境的同时还大幅提高了学习效率。

  以往的教育投资与拨款都过分注重硬件,而很大程度上忽视了教学的方式方法。”面对日益普及的智能手机,同学和老师都缺乏有效的应对方法,而这直接导致了课堂纪律的崩坏。“袋鼠家”带来的全新智能设备管控方案,将智能手机转化为教学的助力,让学生通过互联网+教育高效学习。这项全新的技术正在拉开智能手机进课堂的大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9-01/7991282.shtml report 1427 中新网9月1日电2015年《地平线报告》基础教育版强调:“一系列报告显示BYOD(学生自带智能设备来学校学习)已经被全球范围内的学校所接纳。研究显示43%的幼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