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访胡厚崑:全球数字化浪潮中华为扮演领导者角色(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资料图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资料图

  中新网上海9月1日电  (记者 刘育英)华为能否在2020年实现创始人任正非提出的1500亿美元销售收入目标?华为轮值CEO胡厚崑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人类正在进入智能社会,各行各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华为从中看到很大希望,因为可以做的事情非常多,但华为也感到压力和责任。

  8月31日开始,为期三天的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举行,胡厚崑在会议期间接受了采访。此次大会是华为首次把原来的云计算大会、企业业务大会、网络大会合为一个大会,规模达到空前的2万人,聚集了产业链上下游、合作火伴、客户等,这也是顶级科技公司通常的做法。胡厚崑表示,大会反应的是华为对未来整个产业和技术发展大趋势的判断。

  提出1500亿目标的底气是什么?

  胡厚崑说,人类正在进入进入智能社会,智能社会的特点是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与此相对应的是终端、网络、云,即华为所说的“端、管、云”。智能社会背后的基石,是信息通信技术,是华为所擅长的。

  早在几年前,华为就从一家通信设备制造商向IT公司转型,在运营商业务基础上开拓企业业务市场和消费者业务市场,形成三大业务板块,这使华为不仅是电信设备的顶级公司,也成为IT行业的领导者。2015年,华为收入608亿美元,其中企业业务收入2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如果实现每年1500亿美元收入,华为需要在现有业务基础上,每年收入增加一倍多。

  “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因为我们确实看到了,不管是在个人、企业,还是电信行业,未来都会进行数字化转型。人类社会从信息化进入智能化,还有大量的需求,现在我们还没有办法想像规模到底有多大。所以对华为来讲,企业业务、消费服务业务、电信业务,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胡厚崑说。

  从行业跟随者转变为行业领导者,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也发出“无人区”的感慨,即处在无人领航、无既定规则、无人跟随的困境。

  “作为行业领导者,当我们看到希望时,也看到自身的差距,承担这么大责任,我们确实感到压力。”胡厚崑说,但这是一种正能量,有了压力之后,会促使我们积极改善经营管理、战略制定。

  云技术是华为重要战略方向

  过去十年,谷歌、亚马逊、滴滴、Airbnb等是“生于云的一代”,它们开创了敏捷创新、体验好、低成本的云的1.0时代。胡厚崑表示,未来10年,将进入云的2.0时代。其特点是云的技术、云的架构、云的思维会对现有各个行业,尤其是一些传统的行业,如制造业、医疗、交通、教育、公共服务等,提供巨大的支持,帮助他们去升级整个产业。

  “我们要深入地去了解各个行业,在云2.0时代,各个行业都会形成自己的云产品,这个过程当中华为必须深入了解行业用户特点,真正理解用户到底需要什么”,胡厚崑表示,华为会以开放、合作、共赢的心态,去参与构建产业联盟,做大产业的蛋糕;还会与SAP、埃森哲、微软、Intel等重要合作伙伴形成商业战略联盟,一起帮助客户成功。

  此前,华为提出,到2020年,华为云收入达到100亿美元。“这个目标肯定能实现”,胡厚崑说,现在华为业务中云的收入增长非常快。

  华为业务遍布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云的业务海外早就有了,今年初西班牙电信、德国电信等客户早已将业务全球化,对云化也提出了需求”,胡厚崑表示,华为是真正有能力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公司,所谓端到端解决方案,是从芯片到设备、芯片到系统、硬件到软件的解决方案。

  作者:刘育英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9-01/7991384.shtml report 1861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资料图中新网上海9月1日电(记者刘育英)华为能否在2020年实现创始人任正非提出的1500亿美元销售收入目标?华为轮值CEO胡厚崑接受中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