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副行长易纲:中国在绿色金融的行动上走在前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央行副行长易纲:中国在绿色金融的行动上走在前面字幕9月1日,G20峰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在杭州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谈及首次被G20列入议题的绿色金融时对媒体表示,绿色金融的目的是使得融资行动更加环境友好;中国在绿色金融的行动上已走在了前面。同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这次G20首次把绿色金融列入议题,促进绿色发展,您能说一下这个绿色金融的新意在什么?我们怎么实现绿色金融这个议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易纲)

  大家知道昨天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表了《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这一文件,那么今年G20的绿色金融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为了准备G20绿色金融这个议题我们成立了一个研究小组,由中国人民银行和英格兰银行共同牵头,和G20成员一起共同研究绿色金融这个重要的议题。

  绿色金融的目的就是使得我们的融资行动更加环境友好,减少大气、水和土壤的污染,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提高我们资源使用的效率。绿

  色金融是一个可持续的概念,它是用“市场机制+政府支持”这样一个机制,绿色金融可以动员更多私人的、民营的资本来加入绿色贷款、绿色债券、绿色保险这样的融资行为,使得我们在融资环节上更加“环境友好”。

  在中国的倡议下,G20财金渠道在今年由人民银行和英格兰银行共同主持的研究小组向杭州峰会提交了《G20绿色金融综合报告》。这份报告总结了绿色金融的标准和经验,以及今后所推荐的措施,供各国参考使用。

  这里特别要通报给大家的是,我们中国不仅仅是在讨论概念、在讨论原则、在讨论指导意见,实际上中国在绿色金融的行动上也走在了前面。今年的前七个月,中国发行的绿色债券已经达到1200亿人民币,占全球同期发行绿色债券的40%左右。所以我们在绿色金融的这个问题上不仅仅是说,而且我们更重要的是在实践,把它真正地、扎实地做好。记者 王玉平 胡淑丽 杭州报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2016/09-01/news665049.shtml report 922 央行副行长易纲:中国在绿色金融的行动上走在前面字幕9月1日,G20峰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在杭州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谈及首次被G20列入议题的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