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网红直播的“钱途”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9月2日电  近日随着互联网视频巨头优酷在8月30日的直播战略发布会,在线直播再次成为大家所关注的焦点。优酷、来疯、映客、花椒、yi直播、熊猫TV、陌陌等等,粗略统计现在全网的直播平台数量至少在300家以上,在线主播人数更是数以万计,直播已成红海。在各类媒体中不时经常出现某网红月入百万、十万恐怕只是极少数人的偶发事件,更多的平台变现的压力和网红本身的收入却是压力上大。

  以本次优酷为例其自家平台就在当日同时发布了优酷直播和来疯直播两个独立品牌的平台级产品,从定位上看两个独立产品虽然有所区别,但大的类目以及方向都是从属于同一领域的不同细分市场。并且优酷的这次发布不同以往,改变了大佬单打独斗模式,而是与众多行业的内容公司共建团队,携手上阵。

  当然以朝圣的眼光来看这种玩法叫强强联合,是行业资源的良好整合与新商业模式的探索。但其背后恐怕少不了面对当下直播市场的谨慎与认真。而恰恰人天生懒惰只有遇到危险的时候才会谨慎与认真简单的讲--如履薄冰。

  在与近期在网红直播圈上升速度很快的星游娱乐公司CEO雨苗女士的交谈之中,谈及关于对网红直播发展的看法时,她表达的观点值得深思,当一个事物成为公众的热点时也就意味着该产业进入了红海时代,就如当前的网红直播圈,开个玩笑的说“主播人数比实际看的人还要多”在这样的背景下同质化的竞争不但无异于行业的发展,反而会致使行业的衰败周期更早的到来,一句话:直播仅仅是看美貌,必死无疑。包括这一次星游娱乐和优酷超红频道的战略独家合作就是想在网红圈直播圈探索一种新的发展方向,通过为用户打造有价值的内容,而找到新的商业模式。“我们要重新定义网红!”

  笔者也对一些看过网红直播的用户进行调研,其中有很多参与者都对当下的网红打赏已经丧失了新鲜感甚至有点厌恶。就其原因还是这样的直播并不能给用户真的带来什么价值,仅仅靠聊天和踩着红线的直播也势必将此行业带入到万劫不复之地。在和星游娱乐的COO史海涛先生沟通时他不断在强调“在我们的网红中更希望用大达人和意见领袖来区别于其它的涉网红经济公司。我们更希望是在所有关注我们红人的人在娱乐之余当关闭之时问问自己确实获得了某些有价值的有意义的收获。我们在挑选网红时也更多的是寻找高素质的红人针对她们的特长进行知识化改造。不断去探讨价值直播红人的可能性。”

  也许星游娱乐的做法比较“笨”也比较“慢”但这种做法似乎才是回归正途的方式,毕竟我们总不希望在直播中看到的太多内容都只是在消耗无聊的时间吧。在直播网红圈对于优酷这样的巨头企业的加入更应多担起一些社会的责任,来促使网红直播“钱途光明”。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9-02/7991644.shtml report 1215 中新网9月2日电近日随着互联网视频巨头优酷在8月30日的直播战略发布会,在线直播再次成为大家所关注的焦点。优酷、来疯、映客、花椒、yi直播、熊猫TV、陌陌等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