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9.2财先锋:楼市正临雪崩 最新买房风险名单出炉

  【9.2财先锋】

  1、高烧的楼市正面临雪山崩塌 无数地王逼夫妻离婚

  楼市的疯狂高烧,令许多怪诞的现象都发生在这片神奇高温的土地上。无数个地王逼迫许多家庭夫妻“离异”,高烧长期不退势必引发严重的顽疾,中国楼市正在面临雪山崩塌。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合肥、厦门、南京3个二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涨幅领跑,同比涨幅达到30%以上,环比涨幅达到3%甚至4%以上,超过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南京、厦门已经迎来了十几个月的连续上涨。库存部分被消化的同时,风险因素也在进一步加大,近日,多地传出即将楼市调控的消息。

  2、高房价向中西部转移!最新买房风险名单出炉

  中西部区域的二线城市开始接过房价上涨的接力棒。手握重金的你,知道在哪些城市投资买房风险大、哪些城市能大赚么?

  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35城房地产短周期风险识别系统》报告显示,根据预测,未来一年(2016年下半年~2017年上半年)内呼和浩特、海口、太原、兰州、长春楼市风险最大;南昌、广州、郑州、杭州、宁波的风险最小。

  3、42座城市修地铁 越来越多三线城市加入(名单)

  洛阳是河南第2座获批修建地铁的城市,同时也是我国第42个修造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

  这42座修造地铁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4个直辖市;深圳、厦门、宁波、青岛、大连5个计划单列市;大部分的省会城市(部分规模较小的省会城市除外);苏州、东莞、佛山、无锡、常州、徐州、南通、芜湖、洛阳等经济人口规模较大的城市。也就是说,目前中国绝大部分的一二线城市均已囊括其中,甚至连徐州、南通、芜湖、绍兴、洛阳这些传统意义上的三线城市也已经入列。

  4、老无所依?绝大部分企业没给员工缴够社保

  社保对我们每个人实在太重要了。当你生病了需要医疗保险,如果受工伤需要工伤保险,当你老了不会动了需要养老保险,而且买房换房也需要支取公积金……可以说社会保险渗透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近期有机构发布《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2016》,看到之后笔者的感觉是触目惊心,竟然绝大多数企业的社保缴费基数不合规。也许你当前的感受还不够强烈,但是若干年后必将影响你应该享受的待遇,尤其是养老金这个方面。

  5、国内龙头肉企衰败:半年巨亏六亿苦等接盘侠

  业绩回落、债务缠身,即便正通过出售资产来试图改变现状,但效果却不甚理想,曾为国内龙头肉制品企业的雨润食品仍在苦苦煎熬。雨润食品近期公布的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不仅仍在亏损6.72亿港元,还在承受着70多亿港元的债务压力。雨润食品想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来将自身解救于水火之中,但是繁重的债务压力以及食品主业的不景气,让投资者望而却步。

  6、日媒狠批加拿大:加入亚投行是背叛美日

  加拿大财政部长比尔?莫诺(BillMorneau)8月31日在到访的北京表示加拿大决定正式申请加入由中国主导、并已于1月开业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AIIB)。在七大工业国(G7)之中,没有加入亚投行的国家将只剩下美国和日本。日本经济新闻网9月1日刊登一篇题为《加拿大“背叛”美日申请加入亚投行》的评论文章称,亚投行2017年有望在成员国数量上超过日美主导的亚洲开发银行(简称亚开行,ADB)。

  7、游客因未在指定商店购物上车被拒 凌晨被甩曼谷

  8月18日凌晨,因携带10个乳胶枕,被领队拒绝登上前往机场的大巴,赴泰游玩的南昌市民张先生只能在异乡的黑夜里徘徊。回国后,张先生在网络论坛上发帖,述说境外被“甩”遭遇。

  9月1日,记者从南昌市旅发委获悉,经协调,江西春秋国际旅行社(以下简称“江西春秋国旅”)已向张先生口头致歉,同时,领队陆洲向南昌市旅发委提交了检讨书。记者还了解到,江西春秋国旅方面决定开除领队陆洲,同时向省旅发委申请吊销其领队资格,注销其证件。

  8、朱婷获重奖!房企赠360万洋房 创单笔最高纪录

  据大河网报道,作为在2016里约奥运会上唯一夺得金牌的河南籍运动员,朱婷自然是家乡的骄傲,也成为了省内最受关注的运动员。8月30日,当地房企发布重磅消息——赠予朱婷价值360万的法式洋房一套,以资鼓励朱婷在奥运会上的优秀表现。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2/n467292022.shtml report 3114 【9.2财先锋】1、高烧的楼市正面临雪山崩塌无数地王逼夫妻离婚楼市的疯狂高烧,令许多怪诞的现象都发生在这片神奇高温的土地上。无数个地王逼迫许多家庭夫妻“离异”,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