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土地市场持续走热 房企拿地或倾向“合纵连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  (种卿)2016年,“地王潮”比以往来的更猛烈些。“截止8月底,今年全国已出现单宗土地超过10亿元的地块325宗,其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王"达到161宗,50个大中城市卖地1.5万亿元。”这是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最新数据。

  数字背后是土地市场的“疯狂”和房企的纠结,当土地价格越来越高,房企“拿地”或将走入一个合纵连横的时代。

  和昌地产执行总裁胡博1日向中新网记者透露,联合拿地已成为趋势,合作、收购、兼并也愈加频繁,这也正是强壮的房企“小兵”借势发展的好时机。

  
和昌地产执行总裁胡博。

  和昌地产执行总裁胡博。

  尽管楼市自去年明显回暖,但土地市场的持续“高烧”,让多数房企深感力不从心,高价拿地让房企在资金流、推盘策略、后期销售等方面,都将面临更大压力。 胡博认为,房企“小兵”最大的优势就是在这个合纵连横的时代里“足够灵活”。“从2015年到现在,和昌地产已经和多家知名房企合作在多个城市获取项目,目前还有大量合作项目在谈。”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6/09-02/7991940.shtml report 735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种卿)2016年,“地王潮”比以往来的更猛烈些。“截止8月底,今年全国已出现单宗土地超过10亿元的地块325宗,其中溢价率超过100%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