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电信诈骗横行成就网络安全板块?

爱K线 阅读(0) 评论()

  日前,徐玉玉案件再次引发人们对于电信诈骗的关注,人们不禁疑惑:为何电信诈骗屡屡得手而又屡禁不绝?据相关人士表示,电信诈骗是通过电话、短信、网络和邮寄投递这四种渠道发布虚假信息,然后通过银行系统完成非法占有目的的犯罪行为。

  并且由于其实施的是远程的诈骗,银行、电信等存在的漏洞,大部分案件中的钱款难以追回。

  

  电信诈骗理由词频分析的前三名是:发放奖助学金、虚构中奖、猜猜我是谁。

  

  另外,根据今日头条提供的数据显示,受电信诈骗用户数最高的五个省份分别是福建、海南、湖北、广东、陕西。

  根据今日头条数据统计,“30多岁”是最为关注电信诈骗的的群体,其次是“40多岁”的人群。

  在有关电信诈骗的新闻中,传播最广的是关于重金求子、猜猜我是谁、冒充公检法的新闻。

  公安部公布的数据

  2016年上半年,河北省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3814起,赃款、赃物价值8285万元;

  山西省公安厅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44起,挽回损失300余万元;

  河南共破获本省虚假信息诈骗案件595起,止付涉案资金6600余万元。

  可见,电信诈骗在全国各地的案件数量和涉案金额都十分巨大,造成的社会影响极其恶略。据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的网络黑灰产业规模可达到约千亿人民币左右,实施电信诈骗只是其中一个环节,要想从根本上杜绝电信诈骗猖獗的态势,还需要各界共同努力。

  国家近年来也出台了诸多政策以及法案,日前,网络安全法草案日前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进行了二审。该法案未来的实施将成为保障信息安全的新起点。对此,可以预见,随着政策支持力度将不断加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网络攻击、数据泄露等安全事件催化剂不断等,都将有助于相关需求的不断释放。

  所以,网络安全的相关板块有望成为能够穿越牛熊周期的主题投资板块,值得持续关注。

  爱K线订阅号:aikxian-dy

  爱k线新浪官方微博:爱k线-财经直播

  直播链接

  https://bucketapp-10046162.cos.myqcloud.com/aikxian_500005_xl.apk

business.sohu.com true 爱K线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2/n467324734.shtml report 1617 日前,徐玉玉案件再次引发人们对于电信诈骗的关注,人们不禁疑惑:为何电信诈骗屡屡得手而又屡禁不绝?据相关人士表示,电信诈骗是通过电话、短信、网络和邮寄投递这四种渠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