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十一国人热衷出境游:去哪儿网5亿元补贴催熟行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9月2日电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各大旅游网站争相拉响大促号角,令原本就火热的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其中出境游折扣力度空前巨大,销售尤为火爆。例如去哪儿网针对十一黄金周推出的“99嘻游季”特价活动就给出了低至666元的出国旅游冰点价,以至于活动刚刚上线,个别线路产品就被一抢而空。不少准备出行的游客笑称:“以后出国根本不用担心外语不好,因为不管去哪儿玩都有一大群中国人!”

  中国游客正在占领全球热门旅游景点

  自2010年起中国出境游客数量与频次出现大幅增长,越来越多人出国观光、扫货,甚至连专门的整容旅游、知名高校考察游等主题定制游也风行起来。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41.2亿人次国内或出境游,相当于全国人口一年旅游近3次。而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出境游人数达到1.2亿,境外消费(购物加住宿旅费)1.5万亿元。

  在北京某国企任职的李先生已经提前订好了十一黄金周全家旅游的行程。“平常我们夫妻俩都要上班,儿子要上学,想要赶一家三口都有时间,只能是十一黄金周了。问题是绝大部分中国家庭都是这种情况。”任先生表示,由于国内游容易出现“人山人海”的状况,所以最近两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家人都是出境游,希望能避开汹涌人潮。去年选择了去日本东京,不料整座城市俨然已经被中国游客“攻占”,因此今年一家三口特意选择了一条相对冷门的俄罗斯旅游线路,“只希望这条线路不要那么火爆!”

  根据去哪儿网内部人士透露,9月未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出境游产品的预订量已经出现了明显上升。从“99嘻游季”旅游特价狂欢专题页面(99.qunar.com)上线以来的销售状况来看,由于价格实惠,今年国庆黄金周出境游产品销量可能创造新的纪录,部分低价线路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十一国人热衷出境游:去哪儿网5亿元补贴催熟行情

  OTA巨头烧钱继续 传去哪儿网5亿补贴黄金周

  近年来国人的出境游热情节节攀升,其根本原因在于国民生活水平上升,加之国际汇率调整,人民币大幅升值,国人的国际购买力飙升,以至于原先“看上去很贵”的出国旅游变得“更便宜”了。

  除了以上客观因素以外,OTA(线上旅游机构)成为推动出境旅游热不可忽视的力量。近几年携程、去哪儿网等OTA巨头为抢占市场不惜花费重金进行促销活动补贴消费者,“企业越大,砸钱越狠”成了常态,大大降低了国人旅游的成本。

  去年去哪儿网亏损高达76亿,大部分都是用于消费者补贴,今年“烧钱”状态并未减缓。据知情人透露,今年五月份去哪儿网为了“519疯游节”活动,投入超过2亿元人民币补贴消费者。国庆节相对五一假期时间更长,促销力度更是进一步加大,预计去哪儿网本次针对十一假期的“99嘻游季”活动将投入5亿元元补贴消费者。

  也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认为,随着OTA巨头市场份额趋于稳定,去哪儿网等企业“烧钱热”的势头未来将逐步降温,目前仍有实力“烧钱”的企业已经非常难得了,热爱出游的网民不妨“且行且珍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9-02/7992113.shtml report 1601 中新网9月2日电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各大旅游网站争相拉响大促号角,令原本就火热的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其中出境游折扣力度空前巨大,销售尤为火爆。例如去哪儿网针对十一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