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杭州与世界架起贸易新“桥”:跨境电商激活“买卖全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视频:G20杭州峰会即将开幕:G20将引领全球贸易增长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杭州9月3日电  (赵晔娇 梅芳燕 陈笑乐)英国纽卡斯尔的Clive是家中唯一的男丁,打算修理汽车的他花费5英镑,从浙江省杭州市的一家跨境电商网站买了五金工具,不久后就收到包裹的他很满意:“在英国买估计至少要花10磅,而且中国的工具质量很好。”

  杭州,是中国跨境电商的起源地。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5.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6%,连续保持两位数高增长,其中跨境出口交易规模达 4.49 万亿,跨境进口交易规模达9072亿。亮眼成绩单引起全球瞩目。

  经过两年的发展,跨境电商已经成为杭州融入世界经济格局的新通道。如今,当全世界的目光聚焦G20杭州峰会,杭州的作为恰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格局的一个缩影。

  蒋荣创办的跨境购物网站clothing-dropship最近上新一批杭派女装,吸引了不少订单。蒋荣发现此商机源自八年前,当全球陷入金融危机,做OEM(代工)的他发现传统外贸难以维系,便尝试建设了跨境购物网站,将服饰等零售给海外顾客,再通过国际快递邮寄给他们。

  主动求变“拥抱”世界,因为省去中间环节,将产品直接送达海外消费者手中,蒋荣迅速打开了国际市场。八年来,他将生意做到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美国设立分公司,在德国、法国和日本等国家设立了8个海外仓。

  如今,一个个国际邮包,从杭州“走”向世界,一个个跨境购物网站,联通中国卖家和海外消费者,一次次购物体验,将浙江制造乃至中国制造销往全球。

  在当前国际经济增长乏力、贸易低迷的情况下,杭州国际贸易实现逆势上扬,跨境电商的带动作用不可不提。2014年杭州综试区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不足2000万美元,而今年上半年,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出口26.82亿美元。

  “这要归功于杭州拥有全球领先的电商生态圈。”浙江省商务研究院院长张汉东如此总结杭州的成绩单。这也印证了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所说的,杭州正通过打造跨境电商创业创新中心、服务中心和大数据中心,推进跨境电商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发展,打造全球最优跨境电商生态圈。

  这个生态圈中,亦活跃着境外企业,他们在中国、在杭州不仅实现了财富掘金,更享受到了世界经济联动发展的红利。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杭州跨境电子商务进口10.06亿美元。

  意甲联赛巴勒莫球队主席、大赞国际董事长Andrea Zamparini把在中国的“家”落在了杭州。他表示,现今,欧洲整体经济增长乏力,开拓亚洲市场,进驻中国已经成为海外企业的新选择。

  中方合作伙伴陆惠康说,签约落地杭州后,已引进Armani等几十个意大利知名品牌,在中国的经销商遍布中国绝大多数省份。在感叹中国人的消费热情的同时,这对合作伙伴打算在浙江新开一个意式生活旗舰体验店,打造一条国际品牌企业与中国消费者直接对接的渠道。

  中国的产品卖向全球,全球的产品来到中国,跨境电商,这一诞生于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杭州的新探索,已经成为世界贸易的新“桥”,进一步激活着全球经济。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9-03/7993063.shtml report 1468 视频:G20杭州峰会即将开幕:G20将引领全球贸易增长来源:央视新闻中新社杭州9月3日电(赵晔娇梅芳燕陈笑乐)英国纽卡斯尔的Clive是家中唯一的男丁,打算修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