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市周评:美元先扬后抑 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剧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9月3日专电(记者姜琳、有之炘)本周受美联储加息暗示、制造业及非农就业数据发布等影响,外汇市场上,美元先涨后跌;欧元止跌回升至周一跌势前位置;英镑表现亮眼,一度触及四周新高;日元走弱。在国际国内两方面因素影响下,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剧。

  8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跌368个基点。在8月30日小幅回升之后,8月31日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69整数关口报6.6908。整个8月份,人民币对美元累计贬值0.59%,为连续第四个月下跌。

  尽管中间价偏弱,但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还是比较平稳,始终保持在6.68上下,由此带来中间价也从1日起有所回升。部分业内人士表示,人民币汇率的压力尚未完全消除。

  2日,美国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低于市场预测,由此带来黄金、原油大涨,美元指数大跌。

  钜派投资集团首席策略官许戈认为,美元升息,将使美元走强,非美货币纷纷承压。具体来说,对国内出口企业是利好,对外债较多的企业是利空。

  资深外汇分析师韩会师表示,对于监管当局而言,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的沟通,稳定市场情绪与管理预期十分重要。投资者也应当保持理性。

  “长期看,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基础,但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越来越成为常态。”韩会师说。

  作者:姜琳 有之炘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9/03/c_1119506166.htm report 693 新华社北京9月3日专电(记者姜琳、有之炘)本周受美联储加息暗示、制造业及非农就业数据发布等影响,外汇市场上,美元先涨后跌;欧元止跌回升至周一跌势前位置;英镑表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