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蒙俄经贸洽谈会在内蒙古启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二连浩特9月3日电  (记者 李爱平)“中蒙俄高层间如"走亲戚"般地频繁互访,特别是三国首脑多次会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的话音甫一落地,台下便响起热烈的掌声。

  王锦珍当天是在此间出席2016·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简称,中蒙俄经贸洽谈会)开幕仪式上作这番表示的。他认为,当下三国关系正处于历史发展最好时期。

  主题为“共建经济走廊、促进融合发展”的今次经贸洽谈会,共吸引了中国、蒙古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韩国等400余家参展企业。其中中国台湾、香港地区共有47家企业前来参展。

  王锦珍表示,中蒙俄三国在资源、市场以及生产要素配置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相互间依存度不断增强。中方丝绸之路经济带与蒙古国草原之路、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有效对接,共建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倡议得到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为地区间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云光中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上说,内蒙古与蒙古国、俄罗斯山水相连、人文相亲。2015年,内蒙古对蒙古国和俄罗斯的贸易额合计占内蒙古对外贸易总额的一半。内蒙古对外共建立37对友好城市关系,其中有22对在蒙俄两国,合作领域不断拓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蒙俄经贸洽谈会收到了来自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总统那果维岑、俄罗斯图瓦共和国总统卡拉乌尔及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发来的贺电。

  本届洽谈会期间,还将举办中蒙俄工商界高峰论坛、跨境经济合作区中蒙俄圆桌会议、中蒙俄跨境电子商务暨国际物流论坛、中蒙俄金融创新与务实合作论坛、中蒙沿边沿线毗邻地区行政长官恳谈会等7个分论坛。

  历时5天的本届中蒙俄经贸洽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蒙古国工商会、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政府、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政府、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政府共同主办。

  作者:李爱平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9-03/7993211.shtml report 961 中新社二连浩特9月3日电(记者李爱平)“中蒙俄高层间如"走亲戚"般地频繁互访,特别是三国首脑多次会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的话音甫一落地,台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