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老股民教你操作短线变态技巧!一周盈利翻倍

  第一式:上轨压制下轨支撑

  中线品种有许多走势形式,这里演示一种怪异又很常见的走势,把握不好要 左右挨嘴吧。有必要在这里把庄家做这类走势的具体手法描述一下。这种与众 不同的走势在上升中时而凌历大有破竹之势,可突然冷古丁儿掉了下来;时而弱势毕现似乎要塌架,可忽然又反了上去。不懂它的走势规律,真能被折腾的够呛。这 种莫名其妙的上下,其实是顶有趋势线上轨的压制,底有十日均线的支撑,震荡运行于较宽幅的通道之中。搞明白这是这么回事再不会大惊小怪了。

  借 此提醒在做其他中线走势品种的时候,也应注意一下上轨压制下轨支撑的规律,它好干涉波段的运行,不过支撑的下轨有的还在5日均线。而5日均线 支撑否,主要是短线操作尤对快庄股要关注的,支撑长线走势的是趋势底线,多靠近30日均线附近。这样一来,解决了三条支撑线的归属问题,聚焦的视线也有了 各自的投向。当三条支撑线分别失去了第二作用,它暂时没有了使用价值,再有的作用就是使坏了;说明后市趋淡不甚乐观。购买意向由于之前均线不助涨(第一作 用)的缘故以销声匿迹,随之而来防线又将失守那惟有逃命为上策,所以,此处转而还可设挡为最终止损。不过,对成交量没有放的过大,不是大阴线下破,尚可留 留察看,某些时候量也可作为股价真跌假跌的式金石。可是暴露明显时股价已削去不少,那只有从分时走势上早些发现走坏的迹象。

  在股市绝非赌 博靠运气,大家要不断总结学习,只有深刻的了解市场,理解股市的规律,才可以长期生存。值得一提,操作上,已成功帮多名散户朋友成 功解套!如果有朋友对于选择好股以及买卖点方面把握的不好,请关注我学习涨停战法,捕捞季节,必定让你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操作方法,助你更好的获利!

  第二式:回调介入

  在 传授回调介入技法之前,有必要带大家了解一下顶和底的形成过程中的一些关键问题。(1)股价到顶时(无论大顶小顶)庄家要做头,通常不会把股 价怎么推上去,不做盘整再怎么砸下来,这样套不住别人的,所以要制造一些假象在上面有所反复,尽量把散户的钱圈多些进去(即便是短期头部为了洗筹也要诱在 高位踢在低位)。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听从摆布呢?进去早的盼着还涨不舍得卖,进去晚的是受了股价欲升的诱惑,没赚到钱跌下来更不想卖,还没赚钱呢!要看清 庄家是在做头,尤其是对中长期大顶,除了头部信号,形态标志,外加检验中短期均线支撑力度,还有一点值得警惕的是:股价在高位大幅震荡,单日分时走势上下 落差超过5%,多日张罗就是不创新高,表明没多大希望了。(2)股价回调跌到底一般不会马上起升,庄家打底也要有个过程,先是起稳后由底部向上突破,其中 不时地还往下砸一砸,如同股价在高位不时地往上窜一窜诱多一样,砸的用意在于吓跑一些低位筹码,为什么人们不逢低吸纳还要跑呢?因为这是被人遗望的角落, 走势远没有股价大幅度上涨那样撩人,跑就更不奇怪了,还要往下跌怎么办?可是,往往却是最后一跌。

  现在我们讲回调介入,投资股市有一种比 较安全的方法,既保证收益又不被套老。股市有这等好事?是的,其实炒股若能掌握得当的方法赚钱不是很难 的。比如,选择股价走高后回落起稳适机介入,就是一种颇为称道的方法。股市风险多聚集在股价走高时,回调走低就是在释放风险。稳健的投资者能克制住追高欲 望炒股便成功了一半。另一半则是逢低吸纳,这句被人叫烂了的词汇却是金玉良言,但真正做到这一点还得要修炼一番。回调介入的股票,一定要选在处于大的上升 趋势中,处于下降通道的股票反弹抢不得,一不小心就被砸进去了。回调走势起动前会有个底部盘局,哪怕盘局中在放量收阴也不要紧,那是庄家在护着接盘这时虽 无再跌的可能,但何时回升起来还是个未知数,有的盘整两三天,有的七八天不一定,故不要过早介入闲置资金,当股价刚脱离底部区域或5日均线开始上翘,才是 入货良机,随后股价会逐步回升或迅速拔起。

  个股方面,我会在空间发布三只短线黑马分享给大家。上周分享的三只票今天全部强势上涨,有两只涨幅都在18个多点,明天继续在空间发布新的三只牛股供大家参考。

  第三式:平台突破

  股 价上升了一段幅度,不续往上走也并不往下调,而是打起横拉。这种横盘整理的态势。可上可下。但细致观察,是上上升中继强势整理抑或盘整出货, 还是能看出些不同造势的区别之处。强势整理:(一)横盘中上下震幅度窄小;(二)前期上涨时成交量放的不是很过大。相反,可能就是盘整出货。强势整理突破 强是有征兆的,通常在盘局的尾声来一次缩量收阴,我习惯把这称之为最后砸一下,多数地量就是怎么砸出来的。随后,如果成交量略有放大只是恢复性收回失地, 留待明日突破,如果成交量成倍放大那就是大阳直接突破。选择的契机多是走平的5日均线等10均线上来时。嫌乎这么些麻烦,那就什么时候突破什么时侯再说。 不过,要防备当日早市起升的措手不及。还有就是高位的平台了,由于这类股票都是长庄驻扎锁筹良好,上破后还会有不错的涨幅。操作上没啥大说道,冒出头抓住 便是。可是很多人却不敢进,嫌股价涨的太高,有的都已经反倍。可是,你不进它却涨起来没完。

  第四式:小幅上扬

  股 价开始以小幅上扬的形式,不急不躁沿着坚挺的5日均线爬行,有的连续收小阳,有的一下收阳一下收阴。靠近5日均线就弹升,离远便回调,因此趁 缩量落到5日均线处大胆吸纳,在没有暴发出一次大涨幅之前,不必担心冷不防掉下来。担心的倒是届时犒劳你一块肥肉,能不能吃进嘴里?因为大涨那一天可能就 是完结之日,当天保不住全阳是常事,即便能保住过后持股也得格外小心。

  第五式:五日均线弯至十日均线

  股 价结束一波短期上扬,若再有要做有必要进行一番洗筹,像上述的两种回调和平台整理那样。这里再添加一种有别于两者的中继形态,它回调的幅度有 限也不做强势横盘,更大的区别在于起升前不列行盘局整理,而是以收敛三角形或者旗形来完成甩累赘的任务,回调介入法的回调较深,5日均线轻易下穿10日均 线,而本小节的题名就意味着5日均线下弯只是达到10日均线而已,不作穿破或不有效破坏随上而来10日均线的向上势头。量上与上两者有共同之处的是返升前 均有地量产生,并且准确事发在5日均线即将交叉10日均线的接触点。

  这情形表面看有些相似于中线走势品种中提到的竹节式上扬的中间接合部 状况,细看之下区别是蛮大的。那类走势5日均线不作下弯,整理的时间更 短,K线组合只顺沿股价的继续攀升,庄家未做有意的编排。对此可能有人觉得观察过细太麻烦,殊不知想赚钱不麻烦点行吗?不正是马马虎虎错失了多少良机;不 正是由某一点的小小变化,决定了取舍的正确与否?还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关系来说,在这里是买点,在别处可能是要大跌,可谓于无声处听惊雷,于细微处 见功底。

  如何成为一个短线快枪手

  中长线的东西已经说的够多了,现在谈谈追涨杀跌。虽说靠着追涨杀跌发财的人屈指可数,但在A股中,短线思维已经被大部分人达成共识,再说短线也是一种操作方法。

  追涨杀跌是一种短线行为。如何做短线,如何做好短线,如何成为快枪手,这是做短线的三个阶段。

  追涨杀跌的要义是:严格止损。

  追涨杀跌的手段是:思维敏捷,反应迅速。

  追涨杀跌的境界是:永远不要满仓操作。

  短 线要义:做短线是需要严格止损的,如果不设止损,很有可能会把短线做成中长线。止损的意义在于保存实力,以打不过就逃的战略保住自己的金钱,因此在被套牢 的时候需要壮士断腕的精神。止损位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来设定,一般在5~7%左右。追涨杀跌的重要性不在追涨,而是在杀跌,为何是杀跌,请自悟。

  短线手段:做短线是不需要看基本面的,只要把握住盘中热点就行,如果看到某新闻或者事件就能联想到哪类股票,这就是思维敏捷的表现,在随后的操作中要反应迅速,能够在个股启动或放量拉升时及时追进。

  短线操作有超短线,短线,中短线等。超短线就是一夜情,今天买明天抛。短线一般来说就三天左右,见好就收。中短线就是股价还在爬升时搭顺风车,最多也就一个星期左右,一般来说见阴就跑路。

  短线操作的手法:视个人的习惯而定,切忌一锤子买卖。如果是一个快枪手,追求的是短平快:

  分时图上升时,可分批追涨买入,第二天高开或者拉升时找高点落袋。

  分时图震荡时,分批找低点买入,第二天后找高点卖出。

  分时图下跌时,这就要关注量价关系和对后市的预判,如果能够预判后市上涨,可以用金字塔方式逐笔买入,这种做法的缺点是一旦后市下跌风险较大。

  举二个例子:

  第一个,昨天微博里有写。如图

  

  追涨是要有目的的,不能盲目去追涨,比如这只股票,突破前期高点后调整,回踩前期高点止跌。后二根阴线出现量能增加,放量下跌?那为什么没有阴包阳?所以要留一份心。终于出现了量价齐升,不追更待何时。

  

  从分时图上看,股价始终在均线上方爬升。

  

  从30分钟K线图上来看,同样是突破前高,价升量增。

  第二个例子,新华都,也在微博上贴过图。

  对于这类股票,不用看基本面,就是一只停牌后复牌的股票,也无需关心为什么停牌。最近复牌的个股都会以跌停来进行补跌,但这只就没有跌停,这是个好兆头,说明强势。如果胆子大一点,在开盘后的拉升中可以追涨一点。

  

  如果第一波没有追,可以观察到始终在均线上运行,当股价拉升过开盘后的高点出现红盘时,那就是个最好的买点。如果这次没来得及追涨到,那么一波拉升后的回调也是买入机会。

  

  从K线图上来看,突破前高就是买点,可以追涨。

  以上只是二种方法,还有很多例子可讲,等以后有机会吧。如果没有其他招数,也可以用自己最熟悉的手法来做,这叫一招鲜。盘中那么多股票,每天都有涨停,每天都有启动股,每天都有机会。

  短线通常都是抓强势股,不要去碰弱势股。切记不要去追涨幅已经过大的股票,那种票盘中跳水的概率比较大,如果做了个长上影,那就完蛋了,所以这种追涨是在找枪扛。

  量价关系是短线操作的法宝,如果连量价关系都搞不清楚,赢钱只是偶然,输钱将是必然。其次就是要懂一点K线技术,短线一般都看30分钟线,有的看15分钟线,应挑自己拿手的做。

  在此不得不说追涨杀跌的弊病:

  追涨杀跌的风险很大,因为你不可能一直得手,一旦失误就会得不偿失。就说止损,5%的止损后需要盈利5%来弥补前面的亏损才能打成平手,然后重新起步,二把就白做了,其结果是承担了二次风险却无盈利。如果再失手呢?那就是10%+。

  追涨杀跌会使得神经高度紧张,踏准脚步还算好,要是踏错几次,那就是猪八戒照镜子,失误过多的坏处是会把心态做坏。越是急着要翻本,越是会盲目操作,越是容易出错。

  风险市场无论投资还是投机,要留有后手。一锤子的买卖就没有了后手,咣当一锤子在2分钟内满仓,咣当一锤子在2分钟内清仓,世道不好的话,你的资金可以割几次肉?

  总之,术业有专攻,追涨杀跌中,判断,技术,胆识,三者缺一不可,要成为一个快枪手并非易事。

  有谁看到过巴菲特做短线?

  在我看来,作为一个散户,虽然资金不多,但还需合理安排才好,如果能用一部分资金出来做中长线,赚取稳定收益,用另一部分资金用来做短线赚快钱,安全边际会高一点。

  无论大盘涨跌强弱,总有些股票位于最佳买点位置

  如 不能及时发现这些符合买点的股票,要么错过,要么就在不太理想的位置买入承担风险。无论大盘强弱涨跌,最好是能寻找到理想买点位置的股票,有些股票收盘后 很难发现,而是在盘中出现最佳买点。对于在60分钟三线汇合和0轴附近金叉或准金叉的股票都应该引起重视。在最佳买点位置买入要比在空中加油位置买入更安 全。不能局限在近期炒作过的几支股票身上,有时刚刚大幅上涨后的股票需要更长时间整理,而有些股票早调整到位。

  

  

  

  

  

  最近很多股民抱怨说,他们炒股都是在亏钱,原因是一不会选股,二不会把握股票买卖点,三不会技术分析。如果你不清楚手中个股如何操作,选股存在疑问,股票深套,之前关注我的朋友已经学到方法,如果你还是一买就跌、一卖就涨,在亏着钱的股友就来吧,一定让你收获良多!而且不收任何费用!

  笔者微信公众号: sh300261 股市独游 , 不如共度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你我他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3/n467527794.shtml report 7332 第一式:上轨压制下轨支撑中线品种有许多走势形式,这里演示一种怪异又很常见的走势,把握不好要左右挨嘴吧。有必要在这里把庄家做这类走势的具体手法描述一下。这种与众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