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146点 短期贬值压力无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周一(9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公布的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146点,报6.6873元,上周五中间价报6.6727元;上周五16:30收盘报6.6800,23:30收盘报6.6821。

  消息面

  1、G20杭州峰会正式开幕,习近平出席致开幕辞称,世界经济虽然总体保持复苏态势,但面临多重风险和挑战,G20各国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合力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应创新发展方式,挖掘增长动能;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恪守不采取新的投资贸易保护政策承诺。

  2、央行副行长易纲:中国去年底总体杠杆率234%,处于偏高水平;短期内稳杠杆就是将过高的增速降下来;中国稳健货币政策是有效的。

  3、美国8月非农就业远不及预期,令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骤降。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15.1万人,不及预期的18万人,也大幅低于7月的25.5万人。当月失业率为4.9%,高于预期的4.8%。路透报道称,这基本?排除了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但从过去数年的情况来看,8月数据通常会在之后得到上修。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下降。

  机构观点

  交银金研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健表示:当前中美经济周期和货币政策取向均现分化,短期人民币虽现贬值,但在中国经济下行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基本顺应了市场的态势。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已获国际社会认可,美国亦有官员在不同场合对人民币汇率市场化走势给予肯定。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5/n467627384.shtml report 642 周一(9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公布的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146点,报6.6873元,上周五中间价报6.6727元;上周五16:30收盘报6.6800,23: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