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深圳新能源汽车补贴:补贴总额不超过车辆价格60%

水吃鱼 新能源 阅读(0) 评论()

  9月5日,深圳市发改委官网上挂出《深圳市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主要对深圳辖区范围内的车辆购置、使用、充电设施建设和动力电池回收给予补助,补助方式包括购置补贴、一次性充电补贴、充电设施建设补贴和动力电池回收补贴。

  通知指出,国家购车补贴加地方购车补贴资金总额不超过车辆价格60%,并对地方补贴做出了具体规定。其一,100≤R<150公里(R为标准工况续驶里程,单位:公里,下同)时,每辆纯电动乘用车享受2.5万元的补贴;150≤R<250公里时,单车补贴为4.5万元;R≥250公里时,单车补贴为6万元。其二,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含增程式),R≥50公里每辆车享受3.15万元的补贴。其三,纯电动客车R≥250公里的标准车(指10米<l≤12米,l为车身长度,下同),每辆车最高补贴50万元;6米<l≤8米的客车按照标准车0.5倍给予补助;8米<l≤10米客车按照标准车0.8倍给予补助;12米以上、双层客车按照标准车1.2倍给予补助。其四,燃料电池汽车分类补贴,燃料电池乘用车每辆车补贴20万元,燃料电池轻型客车、货车每辆补贴30万元,燃料电池大中型客车、中重型货车每辆补贴50万元。

  在一次性充电方面,通知指出,“纯电动乘用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含增程式)。分别给予一次性充电补贴5000元、1000元。纯电动专用车、货车。对载重3吨及以下轻型、微型货车,并取得我市(深圳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营运许可的,按电池容量每千瓦时6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充电补贴。”

  此外,纯电动出租车营运(购车环节)补贴也享受补贴。通知指出,“对于有运营牌照燃油出租车更新为纯电动出租车和使用当年奖励指标购买纯电动出租车的,在享受其他纯电动乘用车补贴的基础上,且出租车企业保证纯电动出租车月租不高于燃油车的前提下,给予到期更新车辆一次性营运(购车环节)补贴11.08万元。”提前将燃油车更新为纯电动车辆的有偿牌照出租车,在享受到期更新车辆补贴的基础上,额外享受提前更新补贴,补贴标准为:剩余年限应计提折旧额×80%,且最高不超过3.2万元。

  此外,通知指出,“为保持推广力度基本一致,对于在2015年将燃油出租车更新为纯电动出租车且获得5.58万元更新补助的,再给予一次性营运(购车环节)补贴4万元,具体发放办法另行制定。”

  对于符合条件的充电设施建设、动力电池回收,深圳市均提供补贴。

  本人对现货原油、天然气、铜、白银等大宗商品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笔者薇-信:157 2388246,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business.sohu.com true 水吃鱼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5/n467676744.shtml report 1618 9月5日,深圳市发改委官网上挂出《深圳市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主要对深圳辖区范围内的车辆购置、使用、充电设施建设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