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链家金融仅半年冲破60亿互联网金融节节高

  近日,链家网旗下互联网房产金融平台链家金融公布了上半年运营报告。从报告数据看出,该平台在今年上半年获得突飞猛进的增长。平台累计投资金额从第一季度的12亿元增长到第二季度的45亿元,环比增长率高达275%;投资用户规模从第一季度的13193人增长到第二季度的217016人,环比增长超过15倍。

  据网贷之家《2015年中国网贷行业半年报》,截至2015年6月底,中国P2P网贷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已高达2028家,各路英豪群聚,行业竞争激烈。在2000多家P2P借贷平台中,链家金融以二季度成交额45亿元摘得第四名,超过陆金所、微贷网等平台(数据来源:网贷之家),那么惊人的成绩背后是?链家金融究竟有何特殊之处?

  链家理财优势:十余年行业深耕,严格风险管控

  根据半年报,链家金融平台绝大部分借款项目来源于链家房屋买卖交易。其中首位用途是赎楼(业主卖房遇到银行按揭贷款未还清情况,链家地产出资将银行贷款还清赎楼),其次是购房首付,仅有两成为房产抵押经营或消费。借款期限也比较短,大多为三个月内的短期借款,极大地提高资金流动性,降低投资者风险。

  链家金融是基于房地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如此迅猛发展很大程度上源自于链家集团在房地产行业深耕十余年的实力。北京链家集团现已成立14年,一直深耕房产租售行业,现在全国门店数目上千家,员工3万余人。链家集团实力背书以及与房屋租售结合的房产金融模式,是链家理财的独特优势所在。

  从半年报看,链家金融平台借款额仅占抵押物价值的41%,整体风险处在比较低的范围内。而且难能可贵的是平台所有产品按时还款率为100%,这足以说明风控管理得当。

  据了解,在房屋买卖交易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链家都会有专人跟进,线下近500人的团队,在用专业知识服务交易双方的同时,也对交易的每一项细节也了如指掌。这种深入交易核心去进行风险控制的方式带来的安全性,是简单提交资料的方式所无法比拟的。不仅如此,中融信担保公司为所有借款标提供100%本息担保,并设立了一支5000万元风险保障金,如果借款人发生逾期,将立即启动保障金代偿。

  综上可以了解到,相比其他类别的金融理财平台,基于房产交易的链家理财平台更具有安全保障。因此,链家理财的产品自推出以来一直受投资者追捧,平均售罄时间仅为26分钟。

  链家金融投资者:80、90后投资人刷新投资格局

  盘点链家金融的投资人数据,可以发现一些有意思的地方。如投资人年龄分布,20~39岁的占到89.9%,这充分说明链家理财以消费力旺盛的年轻人居多。不过从人均投资额看,年龄高的人群投资金额更大,平台人均投资额按年龄递赠:50岁以上人均投资额最高,达到27.2万元。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这批年轻投资人资产的累计,未来将会成为链家理财投资人中的生力军。

  同时,投资人分布地域也十分广泛,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人,总体来看,大部分集中于北上广等发达城市,甚至出现了位于美国、德国、日本的用户,这说明链家金融受到世界各地投资人青睐。

  此外,通过该平台披露的一些各具特色投资人,也能了解到他们的用户群体具有鲜明的特色,正是大家身边各色投资人群的缩影:

  链家金融财展望:多重利好,未来发展可期

  回顾链家金融2015年上半年数据,平台在投资人增速、投资额增速、投资额规模、平台风控等方面,已创造了多项行业纪录。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最近正式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意见》中明确规定P2P平台由银监会监管。业内预言,未来相关实施细则出台后,大多数不规范的平台将面临转型甚至倒闭。而对链家理财这样实力雄厚、风控严格、信息披露充分的优质平台,《意见》的发布无疑是极大的利好。

  依托链家集团深厚背景、完善的风险管理体制以及前期积聚势能的释放,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链家理财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business.sohu.com true 聪明投资者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5/n467694791.shtml report 2092 近日,链家网旗下互联网房产金融平台链家金融公布了上半年运营报告。从报告数据看出,该平台在今年上半年获得突飞猛进的增长。平台累计投资金额从第一季度的12亿元增长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