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层出手清洗一行业 90%企业面临死亡

易读财经 阅读(0) 评论()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进步,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的进入了中国家庭。就在新能源技术蓬勃发展的同时,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正在经历一场野蛮增长后的大洗牌。

  由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长期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行业内部成长也并不健全,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深入,行业弊病暴露无遗。据易读财经统计,截至2016年年初,国内电动汽车生产企业约有200家左右,其中仅有两家企业获得国家相关许可证。有外媒指出,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如果不加以约束,将可能出现产业崩溃的悲惨一幕。

  国家对电动汽车行业的治理并未袖手旁观,政府一直在控制电动汽车企业的数量。并不断提高行业的准入门槛,加强生产企业的标准指定和生产管理。有业内人士透露,高层希望将行业从业主体控制在10家左右,但是对企业数量的限制似乎没有达到预期。

  据易读财经查阅数据统计显示,中国在2015年全年销售新能源汽车331092台,这一数字帮助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到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同比增长10倍以上。

  行业的生产乱象并不是唯一的问题,企业骗补现象同样是行业必须面对的严峻难题。由于中国政府致力于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行业,所以政府对企业的生产补助是一笔不小的投入。一些电动汽车生产企业利用虚假销量骗取国家补助,这一黑洞越来越大,使得国家不得不出手开始整治。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报道,中国政府正在制定新兴企业的技术标准,探讨将厂商数量减少至10家。中国汽车制造业协会负责人指出,加强管制的目的在于,取缔弱小企业。也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提高行业标准的目的其实是一次筛选和大洗牌的过程,最多可能有90%的从业主体将永远消失。

  工信部于2016年8月公布了所有电动企业销售商必须具备的17项技术,并广泛征求市民意见。草案列出的项目包括,判断车辆性能和安全的管理系统、可以追踪主要配件来源和质量的信息系统以及循环利用旧电池的加工工序等。随着准入门槛的提高和技术要求的精准化,相信电动汽车行业必将在大洗牌和迎来更加健康的增长。

  (文章援引参考消息、0Fweek新能源汽车网数据原创而成,没有授权请勿转载!)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7/n467704990.shtml report 1515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进步,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的进入了中国家庭。就在新能源技术蓬勃发展的同时,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正在经历一场野蛮增长后的大洗牌。由于中国电动汽车市场
最后修改于2016-09-07 07:22:55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