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深圳楼价直逼香港 8个月不吃喝只够买1平米

香港财华社 阅读(0) 评论()

  

深圳楼价直逼香港

8个月不吃喝只够买1平米

  都说香港寸土寸金,而内地有一个城市的楼价已较香港有过之而无不及,那就是深圳。

  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数据显示,深圳上周(8月29日至9月4日)新楼的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成交价逾7万元人民币,按月升54.5%,楼价直逼香港荃湾二手楼价。

▼香港荃湾区

  近期内地有调查指,深圳近月平均楼价已高达每平方米5.8万元人民币,而当地平均月薪为7,467元人民币,以此计算,当地上班族要近8个月不吃不用才能买到一平方米的楼,成为“最苦城市”榜首,痛苦程度直逼香港,其余城市则分别为北京、上海、厦门、南京、三亚、杭州、福州、温州以及天津。

  不过有市场分析指,深圳楼市主要受消息炒作影响,今年三四月内地推出的调控政策也存在滞后,故近月当地销售已见放缓,预期下半年上市房企的销售额将会因基数效应及推盘放慢而跌1-2成。为抑制楼市泡沫,内地近月已在苏州、南京等热点城市出手调控,从未放宽限购的深圳、上海等地或会再收紧。

  作者:施欢

  编辑:孙紫商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business.sohu.com true 香港财华社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7/n467882638.shtml report 2058 深圳楼价直逼香港8个月不吃喝只够买1平米都说香港寸土寸金,而内地有一个城市的楼价已较香港有过之而无不及,那就是深圳。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数据显示,深圳上周(8月2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