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注册基金公司今后挂牌新三板六大要素

棣晟财经 公司 阅读(0) 评论()

注册基金公司今后挂牌新三板六大要素

  知识点概述:

  一,基金设立与日常管理情况,包括存续基金的基本情况、结构化基金产品情况、基金募集推介情况、基金资产的安全性、防范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等。

  第二,基金投资情况,包括投资决策体系及执行情况、对被投资标的的管理方式及执行的有效性、基金与被投资标的及其关联方的特殊利益安排对业绩有重大影响情况、累计投资项目情况、在管项目情况、投资标的的重大事项等。

  第三,项目退出情况,一方面包括累计已退出项目数量、累计已退出项目的投资总额;另一方面包括全部退出项目情况:退出项目名称、所属行业、投资金额、持有时间、退出方式、各项目IRR等指标。

  第四,公司业务人员,包括基金业务核心人员、投资业务核心人员及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从业资格、职业经历、专业性、独立性、稳定性、报告期内变动情况及原因,公司对上述人员的职业道德风险、内幕交易及市场操纵等风险的内控体系建设及执行情况。

  第五,业务风险控制机制,包括风险管理组织体系和基本流程、投资决策策略和流程、各类风险的评估方法和结果、重大风险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资产和信息隔离机制、投后管理机制等。

  第六,公司财务信息是重点。(1)报告期内收入来源、收入和成本(费用)结构,收入、成本(费用)等应与业务内容相匹配;(2)基金管理人在其管理基金中的出资额、各基金管理费用的收取对象、收取方式、收取年限、收取金额,基金管理费收取标准区间;(3)公司应结合基金业务特点与模式披露前五大客户及相应的披露标准;(4)公司应完整披露关联方及关联交易,以及将基金认定或不认定为关联方的依据;(5)公司或基金聘请外部专家参与尽职调查或投资顾问及费用支付情况;(6)公司应披露将基金纳入或者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依据,如存在将基金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应披露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基金所投资的项目的确认及计量方法,如按照公允价值计量的,应披露公允价值的确认依据;(7)公司应披露报告期内的债券融资情况,包括融资金额、期限、募集资金用途、履约还款情况以及融资审批情况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棣晟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8/n467908839.shtml report 1566 注册基金公司今后挂牌新三板六大要素知识点概述:一,基金设立与日常管理情况,包括存续基金的基本情况、结构化基金产品情况、基金募集推介情况、基金资产的安全性、防范利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