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股转发文明确私募基金备案不再作为前置条件

  

  此前,市场中有传闻,全国股转系统通知券商,新三板挂牌企业股票发行以及重组审核中,私募基金备案将不再作为前提条件,只需承诺备案即可。

  如今,这一传闻正式落地,股转系统发文明确规定,在申请挂牌、发行融资、重大资产重组等环节,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自身参与上述业务的,其完成登记不作为相关环节审查的前置条件;已完成登记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管理的私募投资基金参与上述业务的,其完成备案不作为相关环节审查的前置条件。上述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及私募投资基金在审查期间未完成登记和备案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需出具完成登记或备案的承诺函,并明确具体(拟)登记或备案申请的日期。

  同时,股转系统还规定,主办券商或独立财务顾问在持续督导过程中,需持续关注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的承诺履行情况并将承诺履行结果及时报告全国股转公司,承诺履行结果应说明具体完成登记备案的日期及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编号或私募基金编号。

  私募基金备案不再作为前置条件显示了股转系统对之前对私募机构一系列严格监管的结果是充分肯定的,并且认可当前私募机构参与新三板发行的私募机构已具相当规范性,因此才从流程上给予一定的宽松对待。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这仅仅是在新三板市场对私募基金备案的前置要求进行了弱化,上市公司监管这块目前还没有得到类似的消息。

  有关券商认为,这一要求仅仅是不再将私募基金备案作为前置条件,但对私募基金备案的要求依旧没有放松,也就是说私募基金最终还是要完成在基金业协会备案;实质上参与进来的私募基金还是需要备案的,如果未来备案出了状况,项目还是会受影响。

  中国基金业协会表示,依据有关规定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工作,不是对相关机构的自律处分。相关监管措施实施以来,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工作一直按规定正常开展,相关工作从未停止或暂停。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信君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8/n467938989.shtml report 911 此前,市场中有传闻,全国股转系统通知券商,新三板挂牌企业股票发行以及重组审核中,私募基金备案将不再作为前提条件,只需承诺备案即可。如今,这一传闻正式落地,股转系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