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煤炭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部委启动预案抑制煤价过快上涨 但未放开全年产量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今日,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煤矿安监局及煤炭工业协会今日召开“稳定煤炭供应、抑制煤价过快上涨预案启动”会议,预案的主要内容是每日增加30万吨产量,但全行业还将继续坚持执行之前的276个工作日生产。

  与会人士表示,此次参与产量调节的主要是煤炭行业的部分先进产能,可以阶段性按照全年330工作日安排生产来实现增产,但是此次实施增产,并不影响原先按照276个工作日核定的全年总产量。也就是说,这是为了稳定市场行情采取的阶段性措施,煤炭年产量总数并不会因此增加。

  《中国证券网》援引煤炭行业研究人士解读称,煤炭企业仅可以在全年淡旺季调节产量。这一消息对于市场的心理影响应大于实质意义。叠加近期下游动力煤需求放缓,煤价涨势或放缓,而到年底前煤价维持稳中有升的可能性仍然偏大。

  华尔街见闻昨日提及,黑色系集体大跌,煤炭价格重挫。上证报当日援引多位煤炭市场人士称,8月下旬起,有部分大型煤炭集团已在着手研究先进产能从276个工作日减量生产恢复至330个工作日生产事宜。

  煤炭行业去产能任务一直受到各方关注。

  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副局长鲁俊岭上午称,截至8月底,全国煤炭去产能任务完成全年60%,前八个月煤炭产量同比下降近10%。

  7月底,李克强召开国务院会议,要求确保化解钢铁煤炭落后产能目标。8月5日,人民日报发文称,截至7月底,煤炭行业去产能完成全年任务的38%。

  今年以来,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发布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在最新一期(8月31日~9月6日)报515元/吨,刷新年内最高纪录,且连续十一期上涨,较去年同期上涨26%,与本年初相比,累计涨幅达38.8%。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8/n467941067.shtml report 770 今日,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煤矿安监局及煤炭工业协会今日召开“稳定煤炭供应、抑制煤价过快上涨预案启动”会议,预案的主要内容是每日增加30万吨产量,但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