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股转开出首张定增违规倒查罚单,董事长被请“喝茶

新三板千人汇 阅读(0) 评论()

  8月17日,股转系统向主办券商下发了“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自查工作的通知,重点核查资金占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违法违规和不规范问题。

  “翻旧账”的大幕由此拉开。

  随后的半个月以来,股转系统的“客厅”迎来送往,好不热闹。不少发生在去年的资金占用、违规交易股票、违规关联交易等事件相继被揪出,唯独定向增发这一块还保持着“清白”。

  不过,高压监管之下无一能幸免。

  9月6日,股转系统发出首张股票发行违规倒查罚单。一起发生在去年5月的违规使用募集资金事件被“秋后算账”,涉事挂牌公司被采取约见谈话的自律监管措施,其董事长和董秘被“邀请”到股转“喝茶”。

  奥美格(430406)于9月7日发布公告称,收到股转系统下发的《关于对广东奥美格传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约见谈话措施的决定》:

  经查明,奥美格于2015年3月30日召开董事会启动股票发行,2015年4月20日,奥美格披露认购公告,认购期为2015年4月22日至2015年4月24日。2015年5月7日,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发行出资情况出具验资报告,奥美格本次发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实缴出资人民币6,450,000元。

  2015年5月11日,奥美格在尚未取得股票发行备案函的情况下,将本次股票发行所募集资金及募集期间利息6,452,125.16元自验资户转出至公司基本户,并于2015年5月12日至5月19日之间将该资金用于归还银行贷款、支付货款等用途,提前使用了募集资金奥美格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发行业务指南》第一条第四款之规定,属于股票发行违规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奥美格于去年4月1日公布股票发行方案,拟以4.3元/股发行150万股,募集资金645万元,用以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增加研发投入,其认购方为中信证券。

  去年11月27日,奥美格公告称,综合考虑目前的证券市场环境以及维护投资者的利益等诸多因素,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此次股票发行方案。

  

  随后,奥美格于今年4月11日将投资款退回中信证券。值得留意的是,与该次定增同时被终止的,还有奥美格于去年4月16日开展的另外一笔拟募集资金不超过9000万元的定增。

  环宇建工董秘宋良曾在做客新三板千人汇微分享时表示,对于2015年年报和2016半年报,券商的审核全面加强了。对此,董秘群的感受是最深的,审核过程的严格程度与2014年不可同日而语。

  券商对年报、半年报加强审核,只是监管部门今年持续高压监管下的冰山一角。

  针对定增方面的监管,在下发“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通知的9天前,股转系统于8月8日发布了关于募集资金管理、认购协议中特殊条款等方面的常见问题解答,从募集资金使用、募集资金专户管理、股票发行方案的信息披露要求、对赌协议签订等方面,给出了更为严格的监管要求。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三板千人汇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8/n467994275.shtml report 1667 8月17日,股转系统向主办券商下发了“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自查工作的通知,重点核查资金占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违法违规和不规范问题。“翻旧账”的大幕由此拉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