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沙特要动真格?OPEC会议前自曝已减产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在有望讨论冻产协议的本月末OPEC会议召开前,沙特动作频频。外媒获悉,除了与俄罗斯达成油价“维稳”的协议,沙特上月还减少了产油量。

  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者消息称,和其他几个产油国8月继续增产不同,沙特递交OPEC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该国日均产油减少40万桶至1063万桶。7月沙特的日均产量为创最高纪录的1067万桶。相比之下:

  伊朗8月日产量由7月的362万桶增至363万桶。

  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8月日产量由7月的460.6万桶增至463.8万桶。

  科威特8月日产量由7月的295万桶增至298.7万桶。

  尼日利亚8月日产量由7月的127万桶增至145.6万桶。

  如果以上数据属实,沙特透露的上月减产幅度其实很小,只是这一不再仅限于“嘴炮”的动作时点微妙。本月26日至28日OPEC将举行非正式会议,沙特本周一刚刚和俄罗斯公布声明,决定联手稳定原油市场。

  能源业风投机构NGP Energy Capital Management的前任首席经济学家Anas al-Hajji指出,最重要的问题是,沙特会不会将产油量削减到今夏以前的水平。在酷暑推动当地季节性需求增长以前,今年3月沙特的日均产量为1022万桶。

  此前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对油价前景较乐观的分析师认为,如果两大石油出口国俄罗斯与沙特能达成冻产协议,其他国家可能就会效法,关键还看伊朗。不过,从目前伊朗的态度看,近期达成冻产协议的希望还不大。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国际事务负责人Mohsen Ghamsari昨日表示,在本月末OPEC会议上讨论冻产对伊朗来说仍然为时过早,在产量达到制裁前的水平之后,伊朗会考虑决定限制产出。

  伊朗目前原油产出为380万桶/日,要达到制裁前水平,Ghamsari称日均产量要“略微”超过400万桶,这个目标可能要到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才能实现。

  而即使沙特和俄罗斯公开宣布合作,一些分析师也不看好冻产对油价的提振效果。

  看空油价的人士预计,上述联合声明能支撑油价几天甚至几周就不错了。即便沙特与俄罗斯真正冻产,从基本面上来看也没什么区别,因为两国的产量实际已经在历史高峰。

  本周一,俄罗斯与沙特在G20杭州峰会期间表示,两国可以限制产量。两国宣布计划合作后,布油一度暴涨约6%至每桶49.4美元。市场甚至认为他们会立刻达成一项限产协议。

  但此后召开的发布会与联合声明并未透露恢复油市供需平衡的“重大措施”细节。沙特石油部长Al-Falih还表示,原油市场正日渐改善,现在没有必要冻结原油产量。当天油价立即回吐此前大部分涨幅,回落至每桶47美元附近。

  昨晚美国能源部公布的上周EIA原油库存骤降1451.3万桶,创1999年1月来最大单周降幅,预期为增加70.5万桶。数据公布后,WTI油价短线飙涨1.2美元至七日高位47.38美元/桶。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9/n468026653.shtml report 1323 在有望讨论冻产协议的本月末OPEC会议召开前,沙特动作频频。外媒获悉,除了与俄罗斯达成油价“维稳”的协议,沙特上月还减少了产油量。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者消息称,和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