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猪八戒网新疆云端平台启动,当地25万创业者可入驻

众时代 阅读(0) 评论()

  9月9日,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主办,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管委会(区政府)、八戒新疆园区承办的“新疆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区暨八戒新疆园区云端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维泰商务中心举行。乌鲁木齐市政府与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成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仲健,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书记薛继海等政府领导,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刘川郁,八戒新疆园区总经理关智勇,以及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相关办局、协会和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八戒新疆云端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5月31日,猪八戒网新疆总部园区项目落地,意味着中国领先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猪八戒网已走上丝绸取经之路,继落地云南、湖南、天津等10余座核心城市后正式进入新疆,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创业者提供更深度、更直接、更贴身的创业创新服务,标志着新疆首个独具代表意义的现代服务业的“互联网+”项目的落地启动。

乌鲁木齐市政府与猪八戒网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丝绸之路经济带快速发展,服务平台落地迫在眉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疆域广阔而物产丰富,旅游、石油天然气开采、石油化工、农产品等具有规模性的特色产业极为丰富,2015年,新疆旅游进入了千亿产业之列,是名副其实的大美新疆。然后,新疆许多地市州还潜藏着更多的质优产品待挖掘,产生了大量的设计、包装、营销、互联网技术等服务需求,找不到更优质的服务资源是新疆目前产业快速发展所面临的一大问题。

  新疆地处欧亚大陆中心腹地,与8个国家接壤,是连接欧亚大陆的战略要道。拥有17个国家一类口岸,是连接国内国际两个13亿人口的大市场,具有发展通道经济的有利条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区位、人文优势,启动和实施了一系列的措施,努力打造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良好发展态势。近年来,大多地市州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产业,而网站建设、移动互联网、APP开发以及品牌营销等多方面的服务支撑紧跟不上,现代服务产业及服务平台落地新疆迫在眉睫。

  超级孵化器扎根新疆,线上线下体系运营

  据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刘川郁介绍,新疆中小微企业数量占新疆企业总数的99.6%,承担了72.3%的就业,税收占地方公共预算收入的70%,这无疑是关系到新疆乃至西北经济区产业发展以及布局的核心群体力量。

  从2016年开始,猪八戒网实施第二个10年发展新战略,从线上到线下,从虚拟网络到实体园区,建立线上线下贯通的协同式创新创业生态平台。猪八戒网除了是一个企业服务平台,更是一个超级孵化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包括注册、财税、法务、印刷、HR和培训等一系列全生命周期服务。

  对于八戒新疆园区的规划,八戒新疆总经理关智勇表示,园区将严格按照一级母园区和区域总部的架构,系统性的注入配置“线上+线下”双平台资源体系、运营体系,同步注入以八戒知识产权、八戒科创服务、八戒财税为代表的第一批入驻项目,依托乌鲁木齐和猪八戒网平台核心优势,与乌鲁木齐市共建新疆和西北经济区首个“互联网+”型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八戒新疆云端开园,25万创业者可申请入驻

  八戒新疆云端服务平台已正式启动,先期入驻的创业者,享有订单优先派送、品牌活动优先参与等特权。据不完全统计,猪八戒网共计有25万左右的服务商来自于新疆。近三月以来,新疆范围新增注册服务商近500家,累计提供服务626次,同比增长达356%。同时,整合挖掘了来自政府及建发公司、万富机电、新疆宝域等企业社会高达600万元创意服务订单,订单将优先推送给八戒新疆云端平台的优质服务商去消化。

  这其中,品牌设计类目服务同比增长达87.5%,赤雁堂设计、达心设计、螺旋视觉等服务商正逐渐扩大线上业务比重;其中企业服务主力-网络开发同比增长达59.1%,以新乐网络、林鹿软件为代表的服务商正引领区域市场的发展。另外,具有本地化产业优势的农产品包装、旅游品牌打造等知名企业正逐渐在八戒新疆平台下单,以可观的性价比获取优质的创意服务。

  除了提供企业常规创意服务,八戒新疆还具备互联网+大赛的创新功能。9月1日,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新疆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猪八戒网举办了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LOGO创意征集大赛”,截至9月8日,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创意工作者的百余份优秀作品。

  在这互联网+创新创业的新时期,猪八戒网战略部署新疆乌鲁木齐进行实体园区落地。从5月底的执行签约,八戒新疆团队紧紧围绕西北经济区的发展战略,从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和服务的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推进落实新疆“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区的建设工作。在项目落地的关键节点,八戒新疆云端平台正式启动,为新疆超过25万创业者打开了平台化生存的大门。

business.sohu.com true 众时代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9/n468079065.shtml report 3055 9月9日,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主办,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管委会(区政府)、八戒新疆园区承办的“新疆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区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