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携银网陷入兑付危机 关联公司涉嫌非法集资

浙江P2P平台携银网和其关联线下理财平台金讯众信同时发布公告,宣布退出业务。

  近日,携银网在官网上发布《浙江携银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关于客户投资款分期清偿的公告(一)》,宣布退出网贷业务。

  

  该公告提到,由于2016年8月31日携银网网络服务器遭到人为破坏,造成携银网在线网络相关数据长时间无法恢复,为避免造成挤兑现象,同时保障所有投资人的利益,经报金讯控股有限公司同意,从9月8日起浙江携银网在线网络科技公司将停止发放新标,退出该项业务,并分期清偿投资人所投款项。

  

  与此同时,携银网关联的线下平台金讯众信也发布调整业务结构及客户投资分期支付的通告。通告称,受国家行业政策调整的影响,金讯众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决定对现有业务结构进行调整,暂停一切融资业务,并分期支付所有客户的投资款项。

  据北京商报报道,目前有投资者质疑,如果是正常退出业务,P2P平台资产端和资金端都是一一对应的,为何还要分期偿还投资人款项,并认为携银网可能有资金池和挪用资金的嫌疑。

  按照官方网站显示,携银网是国内新型P2C互联网金融交易模式的平台,年化收益率为10%—15%,安全兑付本息770天,已赚收益3765万左右,待收本息约为7874万。

  据了解,携银网官网及APP于9月1日曾出现关停情况。投资者纷纷前往现场查看,发现办公区内已经搬空。

  对此,携银网于当天下午,发布辟谣公告,并于9月1日恢复网站,但网站提现和充值功能被删除。

  据悉,携银网隶属于浙江携银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3000万元,企业法人为金讯控股有限公司。金讯控股有限公司的法人为季文月,而理财平台金讯众信所属公司金讯众信资产管理公司同样也是季文月名下公司。

  

  

  据相关媒体报道,金讯众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绍兴门店曾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绍兴警方立案侦查。2016年3月绍兴市越城区警方对涉嫌犯罪的金讯众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依家人健康信息管理公司进行立案侦查,冻结公司账户资金253万元,刑拘7人,责令退还非法吸收存款6461万元。

  除此之外,携银网于昨日再次发布《浙江携银在线网络有限公司搬迁公告》。该公告称,现因重新规划业务管理暂停公司相关业务,为方便客户办理相关业务,现将公司搬迁至这新办公地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互联网金融观察者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09/n468092608.shtml report 2365 浙江P2P平台携银网和其关联线下理财平台金讯众信同时发布公告,宣布退出业务。近日,携银网在官网上发布《浙江携银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关于客户投资款分期清偿的公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