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胡润发布印度富豪榜 16亿超级富翁339位远低中国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 9月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年印度富豪榜”,报告显示,印度已找到资产达到16亿人民币以上的超级财富创造者个人339位,比去年增加43位。相对中国少了大概八分之一,中国有2500个人具有20亿人民币财富了,仅大陆地区就已有2000多人。

  对此,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从总人数来说,中国远远在印度前面。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是,中国大概十年前就达到了这个财富人群规模,等于中国的企业家比印度早出来十年。”

 

  从富豪行业分布来看,医药行业占印度富豪榜单的12%,紧跟着是快速消费品行业和石化行业,分别占11%和6%。中国基本上是房地产和制造业排到第一、第二,加在一起都已经占到胡润中国富豪榜总人数的一半,而印度富豪行业分布更分散,且房地产在印度非常靠后。

  据报告分析,印度有126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比去年增加2人,创历史新高。2012年第一张《胡润印度富豪榜》上只有59位十亿美金富豪。从全球来看,中国已有568位华人十亿美金富豪,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美国以535位排到第二,印度以111人排到第三。

  据悉,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五年发布“印度富豪榜”,上榜门槛为16亿元人民币。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7月31日。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0/n468121053.shtml report 981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9月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年印度富豪榜”,报告显示,印度已找到资产达到16亿人民币以上的超级财富创造者个人339位,比去年增加43位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