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私募登记备案新系统已上线,一张图告诉你私募基金怎么分类!

  

  版权声明:若文章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13882019385。

  本周,中国基金业协会新推出的“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之后提交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申请的机构只能登录该平台,而非原先使用的“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

  同时,还发布了《有关私募投资基金“业务类型/基金类型”和“产品类型”的说明》。这明确了各类私募投资基金类型和定义、产品类型定义,更是对原来的分类方法进行了调整以及进一步的细化。

  按照这个说明,私募基金被分为私募证券、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其他基金四大类别,以及分别与之对应的8类基金。

  1,私募产品分类

四大类别

8个基金类型

包含业务

产品类型

私募证券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主要投资于公开交易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债券、期货、期权、基金份额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证券及其衍生品种;

权益类基金、固收类基金、混合类基金、期货类及其他衍生品类基金、其他类基金

私募证券类FOF基金

主要投向证券类私募基金、信托计划、券商资管、基金专户等资产管理计划的私募基金;

不填

私募股权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除创业投资基金以外主要投资于非公开交易的企业股权;定增基金则被划入股权投资基金。

并购基金、房地产基金、基础设施基金、上市公司定增基金、其他类基金

私募股权投资类FOF基金

主要投向私募基金、信托计划、券商资管、基金专户等资产管理计划的私募基金;

不填

创投基金

创业投资基金

主要向处于创业各阶段的未上市成长性企业进行股权投资的基金(新三板挂牌企业视为未上市企业);(对于市场所称“成长基金”,如果不涉及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股票投资的,按照创业投资基金备案)如果涉及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按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中的“上市公司定增基金”备案。

不填

创业投资类FOF基金

主要投向创投类私募基金、信托计划、券商资管、基金专户等资产管理计划的私募基金;

不填

其他基金

其他私募投资基金

投资除证券及其衍生品和股权以外的其他领域的基金;

红酒艺术品等商品基金、其他类基金

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类FOF

主要投向其他类私募基金、信托计划、券商资管、基金专户等资产管理计划的私募基金。

不填

  注:

  1,对于主要投资新三板拟挂牌和已挂牌企业的“新三板基金”,建议按照创业投资基金备案;主要投资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定增基金”,基金类型建议选择“股权投资基金”。

  2,私募证券类FOF基金、私募股权投资类FOF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创业投资类FOF基金、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类FOF不必填写“产品类型”。

  2,产品类型定义

序号

产品类型

定义

1

权益类基金

  是指根据合同约定的投资范围,投资于股票或股票型基金的资产比例高于80%(含)的私募证券基金。

2

固收类基金

  是指根据合同约定的投资范围,投资于银行存款、标准化债券、债券型基金、股票质押式回购以及有预期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等金融产品的资产比例高于80%(含)的私募证券基金。

3

混合类基金

  是指合同约定的投资范围包括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但无明确的主要投资方向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4

期货及其他衍生品类基金

  是指根据合同约定的投资范围,主要投资于期货、期权及其他金融衍生品、先进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5

并购基金

  是指主要对处于重建期企业的存量股权展开收购的私募股权基金。

6

房地产基金

  是指从事一级房地产项目开发的私募基金,包括采用夹层方式进行投资的房地产基金。

7

基础设施基金

  是指投资于基础设施项目的私募基金,包括采用夹层方式进行投资的基础设施基金。

8

上市公司定增基金

  是指主要投资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9

红酒艺术品等商品基金

  是指以艺术品、红酒等商品为投资对象的私募投资基金。

  本文内容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如欲查看原文,请点击本文末的阅读原文

投资有风险,独立判断很重要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1/n468201676.shtml report 8069 版权声明:若文章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13882019385。本周,中国基金业协会新推出的“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之后提交私募基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