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安心贷正式上线银行存管 跨过行业最大门槛

艺易 网贷 P2P 阅读(0) 评论()

  9月8日,安心贷运营公司君安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徽商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 线。自此,安心贷成为我国P2P网贷行业中少数真正完成银行存管的优质平台之一。此举不仅实现了用户资金和平台自身资金的分账管理,也使安心贷用户今后可 以在更为安全、放心的平台环境中进行投资操作。

  据了解,早在今年6月份,君安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已收到徽商银行正式通知——公司所属平台安心贷取得徽商银行资金存管业务的准入资格。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如今资金存管系统终于正式上线。

  据悉,此次上线的存管系统,采取了嵌入式存管模式,由徽商银行提供银行级资金存管账户。具体为,借款人和出借人都直接在徽商银行开立交易结算资金账户,只嵌入了丰付支付的技术,属于银行直连的一种。

  据悉,徽商银行是全国首家由城市商业银行和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设立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现已成为中国享有盛名的金融服务商,成长性、盈利性及资产质量等各项经营指标均位居同业前列,曾获中国城市商业银行第三名、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第20名等殊荣。

  丰付支付是北京数码视讯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第三方支付品牌,其核心团队由中国金融行业资深管理人士组成,立足于为小微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客户和投资者提供金融支付、资金存管、投资理财等综合金融服务。

  是否完成银行资金存管关乎网贷平台生死存亡

  “银行资金存管是今年网贷行业最大的合规目标,也是最大的行业门槛。”嘉网股份董事、君安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赵庆云表示,“《暂行办法》的发布,已将资金存管上升到关乎网贷平台生死存亡的高度。”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正式对外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对网贷内涵、监管、业务规则、风险控制等诸多方面进行了 明确的定义及规范。其中引起广泛讨论的当属《办法》第四章,第二十八条之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 并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一石激起千层浪,能否尽快完成银行资金存管也因此成为行业内优胜劣汰的重要法则。

  以安心贷为代表的一些国内知名P2P网贷平台,由于长期以来准备充分,始终专注打造“专而美”的优质平台,因此在这场资金存管门槛大战中一开始便已占据有利位置。

  安心贷正式上线的与徽商银行合作的资金存管,旨在将平台资金和用户资金分离。银行为平台开发独立的账户系统,为客户直接开立个人银行账户。这样,客 户不仅可以轻松实现传统银行的安全充值、转账、提现等服务,还能体验到互联网金融服务的透明、便捷、安全。同时,还确立了银行对用户资金进行监督的角色, 可进一步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此次与徽商银行在资金存管方面合作关系的确认,不仅是安心贷合规路上迈过的最大一道门槛,也彰显了安心贷持续保障投资人权益的决心。

  平台品质为达成银行存管合作的重要因素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8月15日,仅超过130家P2P平台与银行签订了资金存管协议,约占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5.7%,而其中,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系统的平台仅占1.7%。

  由此可见,考虑到自身声誉风险与信用风险,银行不会对所有网贷平台敞开大门,资金规模、经营状况、风险防控能、信息披露、高管背景以及股东成分都是 银行筛选合作平台的重要依据,只有非常优质的网贷机构才可能被银行接纳。而此次能够与徽商银行顺利达成合作,充分说明君安信旗下的安心贷是一家值得信赖的 优质网贷平台。

  资金存管上线意义重大

  与徽商银行完成资金存管,是安心贷作为国内领先的平台合规发展的阶段性成果,树立了行业标杆,优势更加凸显。同时也表明安心贷已跨过最大的行业门槛,并将达成全面合规的发展目标。

business.sohu.com true 艺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1/n468204987.shtml report 2070 9月8日,安心贷运营公司君安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徽商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自此,安心贷成为我国P2P网贷行业中少数真正完成银行存管的优质平台之一。此举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