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韩国企业怎么了?又一龙头产业陷入苦苦挣扎

易读财经 阅读(0) 评论()

  近日,韩国的一些企业巨头接连出事,一边深陷泥潭,一边也赚足了世界的眼球:全球第七大、韩国第一大海运公司韩进海运向法院申请破产程序的消息震惊了全球市场;而韩国三星也出事了——35次爆炸,已卖出的250万部最新旗舰Note 7将全部召回,并导致三星股价暴跌7%。

  然而,悲剧并不仅仅体现在这两个企业上。曾经因高颜值、低价格迅速占领中国市场的韩系车也已经不再风光,将中国作为重要市场的现代与起亚自去年开始在华销量就萎靡不振,并且这种趋势一直持续到了今年。

  现代汽车净利10连降 陷无车可卖困境

  因竞争加剧,以及主打轿车车款在美国与韩国需求下滑,现代汽车第二季度净利较去年同期略为减少,为连续第10个季度获利衰退。

  现代汽车公布,其第二季度营收年增8.1%,为24.68兆韩元。营业利益年增0.6%,为1.76兆韩元。净利为1.66兆韩元(约1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兆韩元减少,并低于分析师预测均值1.67兆韩元。

  而在今年年中,一张盖满进口现代汽车经销商的联名信函在网上广为流传。联名信函称,“鉴于贵司(现代汽车)自2012年将进口现代汽车市场销量占比达80%的新胜达车型转由北京现代生产,后续又无主力车型推出,进口现代汽车中国经销商出现严重亏损:自2014年至今由贵司劝经销商退网已近50%;自2016年起贵司不接收订单或未提供符合中国汽车国五排放标准的车型,导致无车可卖”。

  据了解,今年以来,现代汽车多次提高批发价,也有不少经销商就价格事宜与现代汽车多次交涉,但均无结果,以致后来部分现代经销商都停止了进货,开始洽谈其他品牌。

  东风悦达起亚半年净利降64%

  从2007年开始,起亚汽车迅速占领中国市场,到2014年,东风悦达起亚共销售64万辆汽车,这也使得中国成为起亚最大的市场。

  然而,东风悦达起亚近来的销量并未随着产品丰富而增长。2015年,东风悦达起亚共销售了61万辆,这一数字比2014年减少4.63%。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共销售28.55万辆汽车,同比下降5.82%。而净利润下滑的更明显,尽管东风悦达起亚今年上半年共获得4.05亿元净利润,这一数字同比去年仍减少了63.89%。

  随着起亚在华销量的下降,起亚的经销商们也撑不住了。据公开报道,现北京已有部分起亚经销商因亏损退网。北京北部最大经销商——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的东风悦达起亚4S店已停止售车,而这并不是东风悦达起亚京城经销商亏损的个案。

  (本文综合中国经济网、投资者报数据原创而成,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2/n468234428.shtml report 1744 近日,韩国的一些企业巨头接连出事,一边深陷泥潭,一边也赚足了世界的眼球:全球第七大、韩国第一大海运公司韩进海运向法院申请破产程序的消息震惊了全球市场;而韩国三星
最后修改于2016-09-12 13:54:44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