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金信网: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公布,金融更普惠

  95日下午,二十国杭州峰会闭幕,会上国家领导人致辞“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青年创业等方式,减少全球发展不平等和不平衡,使各国人民共享世界经济增长成果”。峰会期间,普惠金融领域首个国际性共同纲领《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公布,成员国将在自愿的原则下制定国别计划,以实际行动落实普惠金融,数字普惠金融成为全球大趋势。

  数字化:让金融更普惠

  “普惠金融”就是要让那些传统金融服务的边际人群享受其渴望的金融服务,其中小微企业、农民、偏远地区居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是重点服务对象。普惠金融具有广泛的包容性,这也在客观上导致普惠金融具有高风险、高成本、低收益的特点。

  但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金融与科技不断融合,”数字普惠金融“的概念应运而生,也即我们通常理解的“互联网+”普惠金融。数字技术具有成本低、运用广泛等明显优势,能有效消除时间和空间限制,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发展普惠金融的成本和风险,从而让普惠金融更具备“普惠”的意义。

  G20:平衡创新与风险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互联网+国家战略的进行,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终端、区块链等创新性的数字技术在金融领域已被广泛应用并成为普惠金融发展的强势推动力。但任何创新在使得用户获得方便的同时也会有一些风险。数字技术有门槛低、成本低、范围广的天然优势,在金融风控中能实现较好的控制效果和控制力度,但同时欺诈成本更低,金融风险的传导速度和路径也相应增加。

  也正因如此,《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指出,要“平衡好数字普惠金融中的创新与风险”。对此,金信网副总经理李玉维指出,数字技术推动金融创新已是大势所趋,而唯有在技术创新的同时做好风险控制,才能让更多的市场主体享受到技术发展成果的同时获得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

  金信网:用科技引擎推动金融创新

  金信网是一家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成立至今,一直秉承“金融人人可为”的品牌价值观,为用户提供信息交互、撮合和资信评估等金融信息服务。金信网一直践行普惠金融理念,迄今为止,已为8万多小微企业主提供了融资服务。同时,金信网秉持小额分散的理念,降低投资者风险。

  长期以来,金信网致力于用科技引擎推动金融创新,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不断用技术手段加强识别风险,提高平台运营的安全性。金信始终将风控作为重点工作,将线下第三方实地信审与线上大数据风控结合,打造29道严苛风控流程,并在积累多年行业数据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与第三方征信、保险等机构深入合作,致力提升风控维度和深度,提高风控效率。金信网于今年初还接入央行旗下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技术获肯的同时助力形成行业风控合力。据透露,金信网在信息系统建设方面已有千万级自有资金投入,并且积极布局探索在互金领域较为热门的区块链技术和金融科技,着力互联网数据应用、数据信用及信用风险管理,致力于普惠金融业务与数字技术的更好结合。

  最后,金信网副总经理李玉维表示,数字技术将成为普惠金融的强劲驱动力,但以数字技术为依托的基础上,互金平台仍要回归金融本质,回到用户本身,在推进数字技术在金融领域广泛应用的同时,让金融更高效、便捷、普惠、贴心。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信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2/n468241198.shtml report 2273 9月5日下午,二十国杭州峰会闭幕,会上国家领导人致辞“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青年创业等方式,减少全球发展不平等和不平衡,使各国人民共享世界经济增长成果”。峰会期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