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州贷也宣布主动退出,P2P迎来清算期?

  

  继宁波P2P平台聚车贷宣布退出之后,又有一家P2P平台广州贷也宣布关站停业。

  

  广州贷分别于8月31日与9月9日连发两份公告,称“鉴于银监会等部委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结合我们平台的实际情况,现决定自2016年8月31日起,关闭广州贷平台的投资和借贷功能。"在9月9日的公告中,广州贷又表示,平台上的所有借款人已经提前归还所有的借款,平台将于2016年9月14日24:00关闭网站上所有的投资、充值、提现等功能后停止营运。

  习惯了在监管真空时期野蛮生长的平台,显然对于新的监管环境有些不适应。有数据显示,P2P平台在监管办法出台当周成交额环比下降2.09%,投资人数24日同比降幅超过40%,25日更是下降了60.64%。整个8月份,停止营业平台达百家。聚车贷和广州贷仅仅是个开头,后续或有更多的平台退出市场。而宣布停止运营的背后,大概有这么几种情形:

  1、平台实力弱,进来P2P行业只是为了分杯羹,发展缓慢,但也还能保持收支平衡,现在要付出这么多的合规成本,而发展的前景也难以预料,于是就果断选择退出市场

  2、本身就涉嫌违规操作,很多东西见不得光,现在要公开透明运营,有点玩不转了

  3、业务转型难,监管细则对于借贷限额有所规定,这对于部分平台而言,短期内难以调整业务方向,也并无相应的积累,有些平台也会选择退出。

  4、行业竞争加剧,获客和资产开发难度提高,倒逼一些平台出局

  难道P2P网贷要进入清算期,开始向以往的粗放式发展还账?其实,P2P平台经历了高速发展的阶段,数量达到上千家,目前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出现平台的淘汰也是正常的现象,无需过于恐慌,这也是任何行业都会有的状况。

  至于就此下结论说P2P已死,或者一味寄望监管政策作出新的调整,都是要不得的,最关键的还是主动跟上监管要求,控制风险。拍拍贷CEO张俊对于P2P相继停业这个现象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不管监管未来是否会放宽,在行业洗牌的过程中,最终活下来的一定是重视风险的平台,逼死P2P的不是监管。

  -END-

business.sohu.com true 互联网金融加油站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2/n468254370.shtml report 1991 继宁波P2P平台聚车贷宣布退出之后,又有一家P2P平台广州贷也宣布关站停业。广州贷分别于8月31日与9月9日连发两份公告,称“鉴于银监会等部委发布的《网络借贷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