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链家金融告诉你,什么时候买房最合适

聪明投资者 阅读(0) 评论()

  不管是对上班族,还是普工,买房都是一件人生大事。近来国家队房地产方面的政策不少,房价调整。不过,虽然有很多购房优惠政策,但是还是有很多购房者都在犹豫是不是该下手了?此时买房是否合适?对此,链家金融给出了建议,什么时候买房最合适!

  一,链家金融,买房时机的判断

  1、房企破产、倒闭,合并重组出现

  房产虽然依旧火热,但是“生产过剩”也是有的。大量“库存”,让很多房企无法负荷出售前的压力。所以,买房者在判断的时候,如果媒体上或生活中发现有房企破产、倒闭,合并重组出现的报道,或有房企老板(非中介公司)逃跑或跳楼,员工集体要工资的新闻出现时。此时应该先放下计划缓一缓,市民可等2-3个月,观望后续的情况后再出手。

  2、中央政府再出台更优惠的鼓励老百姓买房的政策

  中央政府再出台更优惠的鼓励老百姓买房的政策。这样的政策出台,预示之前的优惠政策没起多大的作用,但要等新政策实行至少1个月以后。此时,有购房意向的市民可考虑出手。

  3、家庭总收入计算

  用自己8-10年左右的家庭总收入计算,能买到自己相对比较合适的住房(按照平均标准),不做不切实际的想法。

  4、为买房跳楼的情况出现

  在公开的信息上看到有拍卖公司刊登的银行拍卖楼龄1-3年的新普通住宅的信息,在你工作、生活的周围经常听到有人供不起楼了或找人卖楼了,中介那里1-3年楼龄的新房卖盘明显增加且价格比去年低(说明他在亏损甩卖)。

  5、炒房团不见了

  在你工作、生活的周围听不到或很少听到有谁再想炒房子。这时候买房也是比较合适的,意味着意味着房价比起炒房阶段要优惠的多。

  6、和房产方面的政府官员大量落马后

  政府政策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相关官员的牵涉。如果有土地和房产方面的政府官员大量落马,此时买房或许保障力度较低,购房者需再等至少2-3个月。

  二,买房应该注意什么

  1、买房功课要做足

  买房不能盲目冲动入市,稀里糊涂交定金后。您在买房前一定要将买房功课做足,对房屋信息进行审核。尤其是在二手房买卖中,购房者首先要看清房屋产权证。因为,持假造的房产证件订立合同、收取房款的诈骗案不在少数;也有的人拿的是真房产证,但是房产证却是已经公告作废的。

  其次,如果交易房屋由共有人,要求卖方提供其他共有人的“同意出售声明”。根据《合同法》和《民法通则》的规定,共有人未获其他共有人同意,擅自处分共有财产的,其行为无效。大家在购买存在其他共有人的房屋时,应当审查一下,其他共有人是否同意出售。

  2、兼顾交通配套

  地段好坏决定房屋的未来升值潜力。如果房屋纯居住,应那些离车站、地铁较近,周边商业氛围较完善的区域买房,这样不但上、下班较便利而且买菜、购物等也会十分方便。倒入,有孩子的家庭,还要考虑到一点,就是周边学校分布情况,离家太远,多数都会被pass掉。

  若是用房屋来投资,就应该选择商圈成熟、地段较好的区域,因为如果房屋业主以租代售的话,其投资回报收益也将较为可观。

  3、户型选择要合理

  户型不宜过大也不宜过小,面积太大容易造成浪费,加大还贷压力,面积太小则会造成生活拥挤,影响心情,除了面积要合理之外,各个房间的布局也要尽可能的动静区分、公私区分,在通风和采光方面更要适宜。

  4、物业杂费看真切

  看看所购买房屋的物业管理费收取标准是多少;小区是否封闭,保安水平怎样;小区绿化工作如何;了解车位的费用、物业管理公司提供哪些服务。如果是高层塔楼还需观察电梯的品牌、速度及管理方式,如何收费等,将这些杂七杂八的费用搞清楚才能够安心购买。

  都说买房是人生大事,所以不管是购房时机的判断,买新房或二手房,都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购房者需再三考虑,以确保自己买房的安全性,以及保障力度。很多用户在买房后总是觉得吃亏,主要就是购房前的诸多细节没有注意到。

business.sohu.com true 聪明投资者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3/n468316643.shtml report 3913 不管是对上班族,还是普工,买房都是一件人生大事。近来国家队房地产方面的政策不少,房价调整。不过,虽然有很多购房优惠政策,但是还是有很多购房者都在犹豫是不是该下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