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江苏首张“首付贷”罚单:工商银行被罚25万

近日,从江苏省银监局网站获悉,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因未查出“首付贷”被罚款25万元。据新华日报报道,这是自“首付贷”被叫停后江苏省开出的首张罚单。

银监会网站出发信息显示,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因对借款人首付款来源审核不严、未发现部分首付款来源于开发商,导致个别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实际首付款比例不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被处以25万元罚款,做出处罚决定日期为8月4日。

  

据了解,8月份,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工商总局、银监会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规定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等违法违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意味着“首付贷”业务被正式叫停。然而,市场上依然存在变形的“首付贷”,其何时彻底禁止考验着居民购房金融服务水平。

此前,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借款人而言,“首付贷”的潜在风险也是非常大的,无异于“在刀尖上行走”。“房产买卖本身交易周期长,不确定因素大,如果房价没有涨到预期价格,最终的收益可能还不够支付贷款利息和交易税费的。如果是短期内周转尚可尝试,若长期贷款则得不偿失。”该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大多数购房者而言,通过首付贷集齐资金后,还要申请银行按揭贷款清还余下房款,若房价出现波动,违约风险就有可能传递到商业银行。”

阅读延伸:

IF观察9月12日消息,12日上午中组部到工商银行总行开会,宣布原工商银行副行长谷澍接任工商银行行长。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工商银行新闻处也确认了这一消息,在组织部门宣布后,走完后序有关程序,谷澍将正式出任工商银行行长。

与会人士透露,中组部领导称这一任命从工商银行长远发展考虑,行长从内部产生。谷澍在工商银行内部成长,政治强、业务精、威信高。

据了解,自原行长易会满接任董事长之职后,工商银行行长之职空缺已近4月。因工作调整,易会满将同时辞去行长职务,在新行长确定前,将由其继续行使行长职权。根据工商银行官网,目前钱文挥为监事长,四位副行长分别为张红力、谷澍、王敬东和胡浩,而谷澍接任工行行长也印证了工行干部多由内部产生这一说法。

business.sohu.com true 互联网金融观察者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3/n468321749.shtml report 2148 近日,从江苏省银监局网站获悉,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因未查出“首付贷”被罚款25万元。据新华日报报道,这是自“首付贷”被叫停后江苏省开出的首张罚单。银监会网站出发信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