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百度成立独立风投公司,李彦宏任董事长专注人工智能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9月13日报道(文/赵心源)

  百度宣布成立独立风险投资公司(简称百度风投,Baidu Venture),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将亲自出任董事长,并参与重要项目的评估判断。百度方面表示,新成立的百度风投将专注于人工智能,以及AR、VR等下一代科技创新项目,集中投资于早期项目,第一期基金规模将达2亿美元。

  据了解,百度风投将独立于百度公司现有投资并购团队,通过创新评估机制、加快决策流程,实现更加高效的投资运作。李彦宏将兼任董事长和投资委员会主席。此外,百度风投还将邀请包括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批重量级科学家担任顾问,为投资决策和投后管理提供支持。

  此次独立风投公司的成立可以视作百度全面转向人工智能战略的延续。

  此前在西安举办的第十三届亚布力夏季高峰会开幕式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表了题为《互联网的下一幕》的主旨演讲。在9月1日召开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宣布“人工智能是百度核心的核心”,并发布了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载体——百度大脑,不仅展示了百度在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和用户画像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在“剑桥名家讲堂”,李彦宏除了延续之前关于互联网的下一幕是人工智能的观点外,李彦宏对人工智能正在如何帮助百度,做了具体说明。

  资料显示,2013年,百度成立了深度学习研究院,2014年聘请全球人工智能方面的领军人物吴恩达加盟,担任百度首席科学家。据百度提供的数据,近年来,百度将15%左右的营业收入投入到技术研发上,先后成立了大 数据实验室、深度学习实验室和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

  [猎云网所有原创及编译文章均不可随意转载,版权所有、翻版必究。公众号内容转载及“白名单授权”事宜请联系微信号:yipianer,备注“公众号全称及联系人姓名”即可,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转载”查看具体要求]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3/n468330073.shtml report 1193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9月13日报道(文/赵心源)百度宣布成立独立风险投资公司(简称百度风投,BaiduVenture),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