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內首家微信银行都玩儿了些什么?

微思时代 阅读(0) 评论()

  行业观察

  对于生活在当今的大多数朋友来说,拥有一张信用卡是非常必要的。可在一定程度缓解你的财务压力,可解你的燃眉之急,超长的免息期,预授权,预付费,积分换礼品……这些信用卡独有的功能,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我们的消费,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信用卡之诸多烦恼

  比如

  • 随着刷卡次数的增多,我们对每一笔消费详情的记忆变得不那么清晰了,很难实时掌控自己的消费总额;

  • 要是再有错刷、盗刷的现象,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对持卡者可能造成难以追回的损失;

  • 由于疏忽忘记还款日期,积分过期没有兑换礼品等等。这些都会给持卡人带来不小的麻烦。

  

  怎样才能做到让持卡者明明白白消费

  轻轻松松还款呢?

  信用卡互联网+解决方案

  招商银行信用卡微信公众号平台的启用,解决了我们以上提到的种种顾虑。

  本期主角:招商银行

  作为中国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招商银行成于1987年4月8日,由香港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创办,是中国内地规模第六大的银行、香港中资金融股的八行五保之一。成立之初,招行就把优质的服务体验作为与四大国有银行竞争的利器,其早在1995年7月就推出银行卡一卡通,并在1999年9月启动中国首家网上银行一网通,成为众多企业和电子商务网站广泛使用的网上支付工具,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

  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兴起之时,招商银行与大部分企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浅尝则止不同,2013年4月招商银行信用卡微信公众账号快人一步,以“小招”的亲民形象推出,不到半年时间即获得数百万用户的青睐,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0万+粉丝,高居银行类微信公众号榜首,堪称最成功的微信公众账号案例。借着“小招”的成功,同年7月2日,招商银行再度宣布升级了微信平台,推出了全新概念的首家“微信银行”。看来,招商银行誓要把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到底了。

  那么,号称银行界最为成功的微信公众平台--吸粉无数的“小招”到底有什么过人的独门秘笈呢?我们且来体验一下。关注招商银行信用卡微信公众号之后,会直接收到公众号自动回复的欢迎消息。

  一、线下业务搬到微信完成,方便快捷

  如果你是招行信用卡的新客户,根据微信提示就可以在公众号内办理包括新客户申请信用卡、办卡进度查询、开卡(新卡激活)、查看身份验证协议等多项业务。

  1、申请资料的填写

  2、申请进度的查询

  新卡的开卡,都能在微信公众号内完成,相比跑银行排队和电话申请简便快捷很多。

  

  真的是爽、爽、爽的体验~

  而已有招行信用卡的用户,只需要在微信平台内进行简单的验证,就能享受到所有线上贴心便捷的服务。消费明细查询、额度查询、积分查询、快速还款、账单分期申请、个人资料修改等功能应有尽有。无论你处在何时何地,只要连上微信,有关招行信用卡的一切尽在掌握。

  微信端的强大功能

  二、信用卡使用记录一清二楚

  信用卡交易提醒、还款和退款提醒以及随时随地的信用卡“微账单”,都能让你对自己信用卡的使用情况一清二楚。

  三、服务号一键挂失,轻松安全有保障

  而面对信用卡丢失的紧急情况,你再也不用火急火燎的跑到营业厅办理繁琐的挂失业务,在服务号内立即挂失信用卡,轻松又安全。

  四、额度提升分分钟搞定,产品推广实现裂变传播

  “世界这么大,你想去看看”,信用卡额度不够?想要入手心仪的包包,信用卡额度不够?手表就是男人身份和品味的象征啊,信用卡额度不够?想要提升额度,微信服务号内点击“我要”进入“额度测评”,提交申请,分分钟搞定。

  更重要的是,微信平台便于传播的特性让其能更多的开展产品的推广与营销活动。招行在微信端“推荐办卡,好礼升级”,根据亲朋好友所在城市及地区,推荐办理信用卡开卡产,即可获得三重好礼。利用奖品诱惑,加上朋友圈的快速传播和熟人关系,有效提高办卡业务。

  案例小结

  银行业的服务一直饱受诟病,业务办理等待时间长、员工服务态度差、办公效率低下。而招商银行信用卡不走寻常路,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把所有的线下业务整合到手机端。招商银行信用卡的服务升级,互联网科技的广泛应用只是面子,而它带来给银行和客户的好处更是显而易见。在银行方面,信用卡部的电话客服和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一直是为客户服务的主要力量。而现在,信用卡部把大部分业务转到手机上让客户自助完成,为银行节省了大量的人工客服成本。对于客户来说,良好的操作界面与简单的办理流程,省去了大部分的线下等待时间,获得了良好的服务体验,对银行的怨言也少了很多。

  这种不一样的信用卡体验,是否能够打动您傲娇的心?如果对银行业的“互联网+”改革有独特的想法,请即刻扫描文章下方的二维码,参与我们微思案例馆的热烈讨论。

  指点方寸空间,掌握天地无限

  核心技术摘要

  本期案例中主要是基于微信服务号进行的创新和尝试,在系统中主要应用的核心接口和功能如下:

  微信支付

  微信二维码

  微信朋友圈

  卡券功能

  消息通知

  微信服务号

  腾讯地图api

  成员管理

  标签管理

  接受事件

  发送消息及消息类型

  OAuth验证登录

  订单系统

  支付的统一下单

  查询订单

  关闭订单

  申请退款

business.sohu.com true 微思时代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3/n468337103.shtml report 5406 行业观察对于生活在当今的大多数朋友来说,拥有一张信用卡是非常必要的。可在一定程度缓解你的财务压力,可解你的燃眉之急,超长的免息期,预授权,预付费,积分换礼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