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狗急跳墙”,中国无辜“躺枪”

王兰财经 阅读(0) 评论()

      导读:中国的外汇储备规模相当庞大,如果人民币能适当的贬值,那么外储就会下降,此时资本外流的都是一些热钱,这些热钱多了之后将会形成泡沫,所以这些资本对中国来说并没有什么价值。

      2016年又是美联储加息周期年,从上次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放出加息鹰派信号,现在市场上预测美元长期看涨,但人民币不应该跟着美元的脚步走,而是跟着其他的货币一样走弱。要是跟着美元走强就正好重了美国佬的圈套,人民币升值一直是欧美国家所强烈期盼。

      如今人民币欲减息,美国又再次对中国下手了。周三、美国政府向世界贸易组织(WTO,下称世贸组织)投诉,指控中国未遵守15年前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取消部分原材料的出口关税。

      美国官员表示,中国持续对9种原材料——锑、钴、铜、石墨、铅、氧化镁、滑石、钽、锡——征收5-20%的出口税,从而抬高了这些原材料在中国以外的售价。

      这是中美两国之间一系列贸易纠纷中的最新一起,同时这也是奥巴马政府第13次在世贸组织向中国发起贸易挑战。

      除了向世贸组织投诉中国之外,美国近年来还对来自中国的产品征收了10多种惩罚性关税。

      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贸易差大国,但美国为何宁愿保持逆差而乐此不彼?原因很简单,美国利用美元的国际通货帝王的地位,将世界各国的黄金白银、资源、产品都转移到了美国,美元已经失去了资产的基础,沦为纯粹的债务符号。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透露,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的十年间,贸易每年年均增长22.5%,接近23%。美国前商务部长曾经对其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是得益最多,而美国反而失去了跨国公司,就业人口减少,经济又危机,经济上不去,跨国公司也跑不出去了,美国能不急吗?

      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的地位,他们才可以大搞贸易保护主义,维持其美元的地位,维持现行的美国金融在全世界占有分享资源、劳动、产品、科技的优势。

      欧盟摇摆不定,内部态度分歧加大

      无独有偶,美国的欧洲盟友也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提出质疑。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于尔基表示,欧盟不准备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因为担心该国产能过剩。

      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而美国是欧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美欧之间还有“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为了不对谈判产生不利影响,欧盟态度暧昧的理由不言而喻。

      ——现货投资篇(读者选读)

      本人简单讲述下自身经验之谈及操作技巧:

      我个人也做过投资当出现亏损的时候心情与现在的各位定然相同,曾经都是从茫然到懂直到现在精通。这其中更多的是我花时间研究现货每个品种的波动时间规律,还有结合几期走势来研判。在此前自己遇到亏损时也是同样心情焦虑急切想把损失赚回来,可惜当自己愈发有这种想法的时候操作的就越糟糕。不妨让自己冷静休息一段时间,找个和自己能聊的来的老师交流一番,甚至见面规划下自己到底该如何才能把K线这种投资做好。俗话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纵观国际形势热潮,再论中国经济展望。了解时事新闻、直击全球热点、解读市场动态、剖析世界金融、分享投资技巧、给与最新的行情分析、助你捕捉站在金融前沿。如果你还在现货、天然气、原油、沥青、贵金属市场迷茫,在行情里不知所措,套单、锁单或者盈利不佳的都可以直接咨询本人,欢迎探讨交流。 分析师威信:mingzejindao(复制添加)集体智慧,倾力打造,每日分享市场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

      本人对现货投资的四大生存法则解析:

      1.拿的利润越大就越危险你需要克制——贪婪

      2.行情变幻莫测拿捏不定是你要学会——变通

      3.一时失利不要抱怨这时你要学会——忍让

      4.错过了大行情你要学会——放弃

business.sohu.com true 王兰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3/n468342083.shtml report 2513 导读:中国的外汇储备规模相当庞大,如果人民币能适当的贬值,那么外储就会下降,此时资本外流的都是一些热钱,这些热钱多了之后将会形成泡沫,所以这些资本对中国来说并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