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P2P车贷市场群雄夺“宝”,到底“花”落谁家?

车贷之家官网 阅读(0) 评论()

  自2004年8月18日,《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起,我国汽车金融市场已经走过十余载。在此期间,我国汽车销量增长近300%,汽车金融的渗透率翻了一番。汽车金融作为优质资产端的主要集中地,一直是P2P网贷行业实现圈地扩张的重要阵地。日前,随着网贷监管新规的落地,众多网贷平台紧急调转发展方向,直指汽车金融市场,旨在膏腴之地争得一席之地。

  一位从事汽车金融业内人士称,汽车金融市场远未饱和、属于蓝海,具有较大空间和前景。玩家众多,竞争剧烈。车贷之家据悉,自2015年以来,涉及过车贷业务的P2P网贷平台有千余家。

  网贷监管新规划定个人借款人在同一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能超过20万元,单位不能超过100万元;个人借款人在不同平台的借款总余额不超过100万元,单位不超过500万元。监管新规中对P2P网贷业务做出具体规定,面对硬性要求谋求合规,很多P2P网贷平台不得不向其他方向转型。

  车贷之家分析人士认为,车辆抵押质押贷款有着期短、额小、分散的特征,平均借款不超20万元,完全符合监管规定。汽车金融资产端抵押物为汽车,属于较为优质的资产,市场配套环境相对成熟,有专门针对汽车金融的服务人才和机构,评估资产的优良状况。

  目前所做的汽车贷款是其中非常小的范围,汽车金融市场是非常庞大的。其中包括汽车交易,二手车市场,汽车租赁,甚至是汽车相关服务的上下游。对于汽车金融的消费者来讲,互联网金融可以拓展到汽车产业的各个领域。

  中国的汽车金融有着长足的上升空间,同时,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为汽车金融带来了更多发展的可能性,可以创新汽车金融理念、流程、产品与服务模式,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在实际布局当中,有的汽车金融服务已经在围绕汽车消费为核心,沿着产业链继续深入,探索和开发汽车金融领域的其他业务。

  互联网汽车金融有P2P网贷平台的加入,将加大在业务、服务上取得创新,很快市场显现一片向好之势。

  观,众之所观,更多 P2P车贷行业资讯。

  关注车贷之家微信公众号(cdzjgw)、QQ公众号(cdzjia)。

business.sohu.com true 车贷之家官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3/n468346543.shtml report 1365 自2004年8月18日,《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起,我国汽车金融市场已经走过十余载。在此期间,我国汽车销量增长近300%,汽车金融的渗透率翻了一番。汽车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