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煮个鸡蛋半年赚2000万,台湾人给我们狠狠上了一课

三分钟学经营 阅读(0) 评论()

  一台湾人就把鸡蛋简单煮一煮,半年就赚了2000万,这绝对不是瞎扯淡,这是一个卖概念、卖附加值的经典营销案例。

  一.放大思维,创造一个市场

  按照常规思维,摆个摊卖鸡蛋,怕是卖到孙子的孙子辈也赚不了1000万。在更进一步,你面向整个台湾市场,可是台湾就2400万人口基数,你天天给每个人塞一个也赚不了那么多啊。

  显然,这个台湾人没有这么干,要不满大街都是鸡蛋大王了。说来也奇怪,这家伙卖鸡蛋也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累死累活地卖呀、配送呀什么的。

  人家就在一个旅游景点卖鸡蛋。不过,非等闲之人自有过人之处,这个台湾人以旅游景点为切入点,将目标群体锁定为外来游客。

  把煮鸡蛋定位成礼品,也就是史玉柱的脑白金包装思路。让每天几千人的游客以及这背后的礼品潜在消费来放大鸡蛋市场。

  二.鸡蛋生意的赚钱逻辑

  这人对这桩生意进行了一番精心设计:

  1.目标客户锁定为游客(放大目标群体)

  因为台湾就2400万人口基数,市场空间有限。想做高销量,只有一条路,放大目标群体。

  2.市场定位(卖出附加值)

  按照煮鸡蛋的生意逻辑,再怎么卖也是鸡蛋的价值,撑到天也就0.5元一个、1元1个。所以,煮鸡蛋只有卖出附加值才最赚钱。

  煮鸡蛋怎么卖出附加值?把它定位为礼品,模拟史玉柱的脑白金卖法。

  3.概念包装(差异化、区隔化、礼品化)

  偌大个台湾,肯定不缺煮鸡蛋,也不缺卖煮鸡蛋的人,怎么这个人就卖火了呢?原因是大家都在卖产品,他在卖概念。

  他是这样包装的:

  (1)竖起一张叫“温泉蛋”的招牌;

  (2)介绍说用当地最好的温泉煮出来的;

  (3)非常好吃,有保健功效;

  (4)包装精美。

  于是乎,煮鸡蛋摇身一变就变成了“保健、特色、精美”的礼品,它的附加值自然就出现了。

  三.煮鸡蛋半年赚2000万的营销策略分析

  1.顾客消费心理学研究

  混社交、维护圈子,难免礼尚往来,可送礼却费煞人心。太贵了,自己都承受不了;太便宜了,又拿不出手。要送出个皆大欢喜不容易。

  这个台湾人是这样把煮鸡蛋这么个土气的东西卖火的:

  (1)定位为礼品----卖出附加值

  -----从煮鸡蛋市场区隔出来;

  (2)概念包装-----摆脱土气,拉高档次

  ------台湾“温泉蛋”,用当地最好的温泉煮出来的,保健功效等等让煮鸡蛋立马拉高档次,变得高大上起来;

  (3)物美价廉----一样的钱,不一样的效果

  ----煮鸡蛋经此包装后,既没有降低送礼档次,还差异化、特色化。相比其它礼品,更胜一筹,而且还花钱更少。

  2.营销策略分析

  (1)从卖产品到卖概念

  产品销售如今不仅意味着把“有形产品”以合理价格卖掉,更重要的是,你要把“有形产品”背后的“无形价值”导入到消费者的脑子里。

  这个台湾人的概念包装,立马把煮鸡蛋变成为了一种具有特殊意义的礼品,这是更高一层的销售,卖出了它的附加值。

  (2)从人脉链挖市场潜力

  台湾不过2400万人口基数,靠这点基数,即便将煮鸡蛋拉高到礼品层面,也不大可能半年赚2000万。

  这个台湾人显然没有瞄准这个市场,他瞄准的是每天几千人游客及背后的人脉资源潜力市场,每个游客背后都有父母、兄弟姐妹、朋友、七大姑八大婆扥。

  这样这个市场就会扩大十倍左右,甚至成为一个裂变式的代购链。

  文/三分钟学经营(ID:ajy360。每天分享创业好项目、好商机、赚钱方法、致富技能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三分钟学经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3/n468347083.shtml report 2678 一台湾人就把鸡蛋简单煮一煮,半年就赚了2000万,这绝对不是瞎扯淡,这是一个卖概念、卖附加值的经典营销案例。一.放大思维,创造一个市场按照常规思维,摆个摊卖鸡蛋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