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互金日报丨经侦介入快鹿事件!离全面兑付仅剩半月

  金融哥说

  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下简称“市经侦”)已介入快鹿集团进行全面调查,近日将会给出调查结果,目前快鹿集团的办公楼普通人员已经不能进入。快鹿集团的官网也已无法打开。

  日报速览

  【平台动态】

  支付宝会否刮起“收费风”?百度称暂不跟进;

  最新:经侦介入快鹿事件 离全面兑付仅剩半个月;

  百度成立独立风投公司,李彦宏亲任董事长专注人工智能;

  【行业动态】

  中小网贷平台退出渐多,专家称有助行业良性发展;

  大小平台蜂拥而至“圈地”交易所,合规性仍存疑;

  【平台曝光】

  状元理财公告指普天贷“庞氏骗局” 吴海生电话回应状元理财非法集资;

  投资人围堵办公室 安永回应晋兴资管跑路风波;

  【监管动态】

  六部门开展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专项行动;

  地方金交所接入中央登记库 透明度将提高;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管理系统开通 同时为非会员提供入会申请;

  因未查出“首付贷” 宇宙第一大行领25万罚单;

  日报详情

  【平台动态】

  支付宝会否刮起“收费风”?百度称暂不跟进

  支付宝发布公告称,从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超过额度后,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服务费。

  有分析人士表示,未来支付行业也将结束“烧钱时代”,其余第三方支付机构会不会追随“收费风”?百度金融相关负责人昨日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百度钱包的账户提现实行免费政策,未来如有调整将第一时间告知。(北京商报)

  最新:经侦介入快鹿事件 离全面兑付仅剩半个月

  多位前往快鹿集团总部维权的投资人向金小鲸证实,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下简称“市经侦”)已介入快鹿集团进行全面调查,近日将会给出调查结果,目前快鹿集团的办公楼普通人员已经不能进入。快鹿集团的官网也已无法打开。(互联网金融电讯)

  百度成立独立风投公司,李彦宏亲任董事长专注人工智能

  9月13日,百度宣布成立独立风险投资公司(简称百度风投,Baidu Venture)),李彦宏将亲自出任董事长,并参与重要项目的评估判断。

  百度方面表示,新成立的百度风投将专注于人工智能,以及AR、VR等下一代科技创新项目,集中投资于早期项目,第一期基金规模将达2亿美金。(布谷TIME)

  【业界动态】

  中小网贷平台退出渐多,专家称有助行业良性发展

  自《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网贷监管细则)发布以来,众多P2P网贷平台掀起了一股“整改风”,如找银行存管、备案登记、调整产品、下调利率等。

  与此同时,选择主动退出的中小平台也在渐渐增多,且这些平台多为不那么“知名”的平台,如聚车贷、广州贷。

  对此,盈灿咨询高级研究员张叶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P2P网贷平台数量较多,肯定会产生优胜劣汰,随着监管趋严,淘汰中小型P2P平台是比较正常的行业发展必经之路。(每日经济新闻)

  大小平台蜂拥而至“圈地”交易所,合规性仍存疑

  在网贷监管细则借款限额规定下,部分互金平台开始试图转向交易所模式规避监管。北京商报记者近日注意到,不管是阿里、陆金所、百度等巨头,还是小平台都在积极布局交易所。还有一些网贷平台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直言称,为了规避借款限额规定,他们不得已采取与交易所合作的模式。

  不过,有业内人士透露,监管层已经注意到网贷平台布局交易所模式,十分担心风险释放,是否合规仍存疑。(北京商报)

  【平台曝光】

  状元理财公告指普天贷“庞氏骗局”,吴海生电话里称状元理财非法集资

  互联网金融平台状元理财于9月9日发布《声明》称,状元理财的实际控制人吴海生挪用公司钱款,侵占投资人投资款;转移、隐匿公司印鉴、证照等,已导致状元理财无法正常运营。

  9月11日,状元理财再次发布公告,称自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上半年,吴海生利用状元理财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身份,控制公司财务、各类章和证照,挪用状元理财平台资金1000余万,至今未归还。

  融360网贷评级课题组电话连线了普天贷的CEO吴海生。吴海生称他才是受害者,状元理财在诽谤他,侵犯了他的名誉权,状元理财是非法集资,欧阳东现在失联了,他们现在也联系不上状元理财,他稍后会同其他投资人通过法律维权。至于他为什么会是状元理财的股东,吴海生表示所有的文件签字字迹都是他们冒签的。 (零壹财经&融360)

  投资人围堵办公室 安永回应晋兴资管跑路风波

  9月9日,有媒体报道称,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上海办公室,遭数十名自称上海晋兴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者围堵,原因是晋兴的理财产品无法向投资者兑付,而安永是晋兴的战略合作伙伴。但安永对腾讯财经回应称,从未参与审计晋兴的帐目,双方也不存在战略合作关系。安永法务部已以书面形式,要求晋兴将不实和误导信息,从其公司资料和网站删除。(腾讯财经)

  【监管动态】

  六部门开展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专项行动

  中国人民银行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联合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6年9月至2017年4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联合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专项行动。(经济日报)

  地方金交所接入中央登记库 透明度将提高

  中央登记库是银登中心专门为地方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提供的独立第三方登记系统。据悉,对接中央登记库是地方金融资产交易所的主动行为,而银登中心愿意对接的也是具有牌照、监管机构明确、管理相对规范的地方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则不纳入系统接入范围。(财新)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管理系统开通,同时为非会员提供入会申请

  9月1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管理系统开通。该系统为会员提供集信息报送与反馈、信息公示于一体的信息化服务。同时,为非会员提供入会申请、审核等线上服务。(互金通讯社)

  因未查出“首付贷” 宇宙第一大行领25万罚单

  近日,从江苏省银监局网站获悉,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因未查出“首付贷”被罚款25万元。据新华日报报道,这是自“首付贷”被叫停后江苏省开出的首张罚单。(IF观察)

business.sohu.com true 这才是互联网金融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3/n468369553.shtml report 3688 金融哥说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下简称“市经侦”)已介入快鹿集团进行全面调查,近日将会给出调查结果,目前快鹿集团的办公楼普通人员已经不能进入。快鹿集团的官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