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上半年登上全球白手起家富豪榜,下半年创下A股最贵离婚案,这个清华研究生不简单!

排排网官微mp 阅读(0) 评论()

  

  郎咸平最近被爆与小三分手,不仅追回了给小三买的两套房子款,教授还让小三背上了900万元债务,有个经济学家男朋友也是蛮危险的,一言不合就给自己背上债务。

  一度强国奥运会风头的王宝强离婚案尚未定论,但网上一度传言传王宝强离婚案中马蓉获上亿家产 ,而宝宝几乎净身出户获抚养权。

  你问排排君这么看?

  排排君给你一个表情:

  

  有钱人打官司,围观群众比当事人还热心,虽说无论财产怎么分和我们都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但是不可否认在名人离婚案中,财产分割已经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尤其牵涉上市公司的,散户们怎能按捺得住惦念股价的玻璃心。

  而就在昨天晚上,A股诞生了史上最贵离婚案,涉案财产达150亿元。

  A股诞生了史上最贵离婚案

  9月12日晚间,昆仑万维(300418.SZ)发表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周亚辉之妻李琼一次性便从周亚辉那里分走逾70亿元市值。李琼此番合计将从周亚辉手中接过昆仑万维股份2.78亿股,占昆仑万维总股本的26.4361%。按照最新收盘价(9月13日昆仑万维收盘价为25.67元),其合计持有市值超过70亿元。

  

  根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周亚辉将其直接持有的昆仑万维的207,391,145股股份分割过户至李琼名下,周亚辉将其持有的盈瑞世纪的实缴资本94.64万元分割过户至李琼名下,盈瑞世纪间接持有昆仑万维200,408,085股股份,李琼通过分割盈瑞世纪的实缴资本间接获得昆仑万维的70,543,646股股份,自过户之日起上述股份归李琼所有。

  所以此次离婚案,李琼共分得昆仑万维2.7793亿股股份,按照今天(9月13日)收盘25.67元/股的股价计算,这次离婚李琼将分到71.34亿!!!

  一个亿的小目标也没有那么难嘛。

  

  可圈可点的人生经历

  提到昆仑万维,就不得不说说周亚辉。尽管公司注册地址是北京,但周亚辉其实是一个地道的云南人。

  

  周亚辉,图片来自于昆仑万维官网

  虽说比起马化腾、马云、李彦宏等第一批互联网创业者,周亚辉在2008年才开始涉足互联网创业,时间上有点晚。但根据360百科资料显示,周亚辉的经历和财富积累速度都有不少亮点。

  2000年9月至2004年1月,任北京火神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负责公司整体运营;

  2004年3月至2006年7月,清华大学完成硕士学业;

  2008年3月开始创业,成立昆仑有限(上市公司昆仑万维前身);

  2009年,周亚辉开始全面布局海外市场,日本、中国香港地区、韩国、马来西亚子公司相继成立。

  2011年,周亚辉任昆仑有限董事长、总经理。公司收入超过1亿,海外市场的贡献率在60%以上。当年,他获得了华为领投的2亿元第二轮融资。

  2013年,周亚辉的网游营收15亿元,境外业务占到74%。

  2014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就接近2013年全年的15亿元人民币。

  2014年,周亚辉首次上榜胡润富豪榜,位列全国975位,身家27亿元。

  2015年1月21日,昆仑万维在创业板成功上市,连续三天一字涨停,公司市值接近100亿元,周亚辉和妻子李琼占股54.2349%,身家超53亿元。

  经过短短数年时间的发展,目前昆仑万维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游戏开发、运营企业之一。

  在财产划分上,周亚辉并没有像郎教授一样锱铢必较、机关算尽,而是欣然接受了财产平分的的结果。梳理周亚辉的人生轨迹,对他做出这样的行为并不意外。因为除了离婚案,他已经不止一次表现出了自己的“慷慨”。

  对合作伙伴极度慷慨,,土豪行为让王思聪惊呆

  昆仑万维在上市后,举办了答谢晚宴,面向对象为媒体与昆仑游戏多年来的合作伙伴。而在这次会议中,刚上市的昆仑万维可谓是大手笔,每位来宾皆可现场抽取昆仑万维股票。每位来宾抽取的昆仑万维股票在尾数都将加上一个0。这就意味着会议最低的奖项188股变成了1880股。按照当天收盘时昆仑万维每股83.41元计算的话,周董等于是给了来宾最低15万的现金奖励。

  这么土豪的行为,连王思聪都被震住了,发微博感慨"这才是真任性!"

  

  心怀感恩,回报母校

  2015年1月21日,昆仑万维在创业板成功上市。周亚辉说:“在最初休学创业的时候就得到了清华科技园启迪孵化器的50万的天使投资,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回报清华,今天我的母校陈吉宁校长也在,我承诺在未来几年给清华大学捐款一个亿支持母校的发展。”

  大手笔投资,投资界影响力渐大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5年2月至今,周亚辉投资的企业不少于16家,涉及互联网金融、影视业、O2O、物流、社交网站甚至人工智能等领域,像愤怒的小鸟、映客、唱吧、分答、达达、随手记、趣分期、洋钱罐、Opera、一米鲜……这些大家熟悉的App背后都有周亚辉的影子。

  高管离婚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什么影响

  同为硕士毕业的周亚辉与妻子李琼创业均获得了事业上的巨大成功,今年三月,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了《2016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统计了全球40岁及以下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富豪。 而在榜单的第11位,终于出现了中国人的名字——周亚辉、李琼夫妇。

  

  数据来源:《2016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

  但是,时至今日,剧情发生了大逆转,曾经的伉俪情深就这样离婚了。不过看热闹的不怕事大,网友评论说:

  今后凡是周亚辉提议董事会的决议,李琼绝对投反对票,继续撕逼大战。二人持股比例仅仅相差8个百分点,赶快来一场惊心动魄股权大战争夺控制权,复制万科的好戏。

  至于高管离婚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什么影响?目前来看,还没有出现任何不利的消息。从2016年半年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都是同比增长,增幅稳定,同时,公司月活跃用户也有大量提升,今天的股价也算给力。

  即便如此,散户还是忧心忡忡,毕竟游戏公司判断错一步,随时都可能没玩家,破产都有可能,所以只能在股价还可以的时候,尽快套现走人,就比如掌趣科技,人家可是连连董事长走人不干了。

散户感慨:心好累!

  

  文章及数据综合自网络。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3/n468378289.shtml report 4613 郎咸平最近被爆与小三分手,不仅追回了给小三买的两套房子款,教授还让小三背上了900万元债务,有个经济学家男朋友也是蛮危险的,一言不合就给自己背上债务。一度强国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