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互联网金融快报|银联联合银行推“二维码”支付

  

  今日关注:万达布局互金再下一城,宣布加入Linux区块链;互金遇冷?又一家上市公司推出互金平台;广州贷宣布停业清盘,或受新规影响

  @排行榜

  2016年9月12日网贷平台成交量TOP10

  数据来源:网贷之家

  @头条

  银联联合银行推“二维码”支付

  在近日举行的2016年中国国际金融展上,中国银联与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联合开发的面向商户和个人的二维码支付产品——“立码付”正式亮相。该产品遵循严苛的安全规范,使用令牌(token)技术隐藏真实交易的银行卡卡号,灵活采用多种交易验证方式和交易限额控制,可全面防控交易风险,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据介绍,“立码付”既支持个人用户间面对面扫描对方二维码完成小额资金收付,也支持个人用户通过扫描商户收款码或商户使用扫码设备扫描用户手机客户端上的二维码完成个人向商户付款。(浦东时报)

  @机构说

  万达布局互金再下一城 宣布加入Linux区块链

  近日,万达金融集团正式宣布加入Linux基金会的超级账本(Hyperledger)项目,成为该项目第一个来自中国的核心董事会成员,这也标志着中国的金融科技企业已经全面加快区块链领域的布局。超级账本项目由Linux基金会发起并管理,该项目的愿景是借助项目成员和开源社区的通力协作,共同制定并建立一个开放、跨产业、跨国界的区块链技术开源标准。现在看来,万达的金融版图已经日渐完善,就在8月25日,万达集团推出了万达财富APP。至此,万达已经完成了在支付、信贷、征信、保险区块链等领域的布局,整个金融闭环大体已经完成。(零壹财经)

  互金遇冷? 又一家上市公司推出互金平台

  随着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的蓬勃发展,东华软件紧跟行业趋势积极转型,布局互联网领域,并开始在移动医疗等领域崭露头角。9月9日,公司再度扩展互联网版图,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在上市十周年庆典发布会上,东华软件正式推出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华金在线。互联网金融是东华软件互联网生态圈的重要一环,而华金在线是东华软件重点培育的业务。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表示:“东华软件未来3年的目标是打造成为千亿市值的软件巨头。华金在线将成为公司业务的重要增长点。”东华软件将把华金在线打造成优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力争跻身互联网金融领域第一梯队。(金融时报)

  广州贷宣布停业清盘 或受新规影响

  网贷监管细则出台2周后,又一家平台宣布停业。近日,广州贷在官网发布声明称,截止到2016年9月9日14:30,平台上的所有借款人已经提前归还所有的借款,平台将于2016年9月14日24:00关闭网站上所有的投资、充值、提现等功能后将停止营运。广州贷提前还款主动停业做法,使投资人称其为良心平台。官方信息显示,广州贷成立于2014年,主要标的是垫资赎楼贷和银行过桥贷,标的额以20-70万居多,年化利于在12%-20%,标的周期多为15-30天。从借贷产品来看,广州贷都是有抵押的优质标的,放弃经营或许是受监管影响。(蓝鲸新闻)

  @对话新金融

  红岭创投周世平:限额不可回避 将上线合规新产品

  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发表演讲时称,监管办法出台后,限额是不可回避的问题,红岭创投也处于风口浪尖。“公司各部门经过多次讨论研究,九月份将上线两款完全合规的新产品,同时主动降低原大单的上限,以保证网站安全的前提下,在12个月过渡期内完成顺利转型。”这是周世平在网贷新政出台后首次公开演讲,此前红岭创投因新政后发布的两笔大单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 (华夏互联网金融)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

  国泰君安澄清赴港上市传闻

  9月12日,有媒体报道称,“国泰君安计划在香港上市,募集至少20亿美元”。国泰君安9月12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回应公司赴港上市传闻称,根据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公司一直在对发行H股事项进行研究和探讨,并与多家中介机构进行过接触和交流。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制定包括“在香港上市募集至少20亿美元”在内的相关方案。(中国证券网)

  2016年8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公布 暑期消费旺盛 BCCI数值回升

  近日,中国银联联合新华社发布2016年8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ankcard Consumption Confidence Index,简称“BCCI”)。数据显示,2016年8月份的BCCI为79.31,环比上升0.49,同比下降2.76。8月正值暑期消费旺季,样本持卡人的餐饮、娱乐、旅游、汽车和医疗类等非必需品支出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带动8月BCCI数值回升。(新华网)

  @征信

  信考拉征信牵手马上金融 大数据征信“守护”消费金融生命线

  近日,考拉征信与马上消费金融开展合作,双方将在大数据挖掘、征信数据模型优化及风险管理优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致力解决消费金融领域的风控难题。同时,考拉个人信用分将成为风控的重要参考要素。考拉征信的大数据征信模型,不仅可以根据用户画像来精准判断欺诈、违约风险,还能对用户进行风险评级,提供覆盖贷前、贷中和贷后的全流程征信服务。同时,考拉征信致力构建一流的风险管理平台,建立合规、安全的风险管控体系,从而更专业地为消费金融及互联网金融机构的经营管理体系提供服务,让大数据征信释放出更大的信用价值。(腾讯财经)

  @支付

  支付宝也将对个人用户提现收费 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免费额度

  9月12日,支付宝发布公告称,将自2016年10月12日起,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人民币2万元的基础免费提现额度。在用完基础免费额度后,可以用蚂蚁积分兑换更多免费提现额度。继微信提现收费半年之后,支付宝也做出同样的选择,之所以提出收费,原因也与微信类似。支付宝表示,由于承担的总和经营成本上升较快,收费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至于为何选择对提现环节收费,支付宝解释是因为用户使用支付场景的频次比提现高很多,选择对提现收费对用户的影响相对会小很多。(和讯网)

  @风险

  一周连曝两起监守自盗事件 四达投资又出内奸

  近日,再次曝出四川P2P平台四达投资的投资人监督委员会成员发生监守自盗行为。四达投资在今年6月初陷入兑付危机,目前正在清盘阶段。根据该平台官网当日披露的数据,其待收余额为1.9亿元,当前兑付进度为17.4%。根据网上流传出的《关于处分原四达公司投监会负责人周自富说明》显示,周自富作为原四达公司投监会负责人,担任着为投监会监督四达公司工作、为投资人争取最大利益的责任。“他拿着全体投资人给的补贴,辜负全体投资人的信任,和投监会原有的三个财务暗中勾结,无视其他投资人要求财务公开的要求,为非作歹,利用自己老婆账户私自为自己回款28万元。”(网贷之家)

  @众筹

  微信发布虚假众筹理财项目 骗走近一亿

  近日,启东警方捣毁了这个网络诈骗团伙,先后共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涉案资金近1亿元。2016年5月,启东的一些微信朋友圈内散播着一个所谓的HY外汇众筹理财项目信息,承诺每天以2%-3%的利息让投资者获得高额回报,不少信以为真的市民纷纷投入大量资金,最终血本无归。启东警方组成专案组调查,发现骗子早已将钱转到了国外账户。而用来转账的银行卡开户信息均为假冒他人身份。目前钱款已被挥霍一空,7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现代快报)

  @融资

  创东方领衔互金平台投之家A轮融资

  近日,第三方网贷垂直搜索引擎投之家宣布获得由国内知名风投机构创东方投资领投的8000万元A轮融资, 成为在资本寒冬期获得资本市场青睐的为数不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投之家联合创始人兼CEO黄诗樵表示,8000万A轮融资后,投之家在今后的战略布局上,将实施大平台战略,以网贷搜索引擎为基点,利用网贷评级系统和雄厚的大数据优势,逐渐布局非标金融、信托资管、保险理财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实现P2P网贷到全金融的过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在线理财服务。创东方投资合伙人潘锦表示,目前P2P监管政策已推出,行业得到规范。这对行业的未来发展有非常好的促进。优秀的团队和优质的平台会逐步确立行业发展地位。(中证网)

  @域外传真

  高层再易帅 P2P平台LendingClub任命新CFO

  据媒体报道,P2P金融平台LendingClub公司表示,任命托马斯·凯西(Thomas Casey)担任首席财务官,代替上个月辞职的凯莉·杜兰(Carrie Dolan)。凯莉·杜兰是Lending Club继前CEO雷纳德-拉普兰奇(Renaud Laplanche)出走的第二位高管。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贷款发放金额比一季度环比下降三分之一。LendingClub公司曾经被认为是P2P行业的旗手但目前受到美国能源部司法调查的困扰,而且受贷款量下跌的影响,Lending Club裁掉了179名员工。托马斯·凯西的任命将于9月19日生效,此前担任高级护理和再生医学公司Acelity的首席财政官。(网易财经)

  编辑:赵竟皓 责任编辑:夏寅

  CFIC公众号编辑:冯昱博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3/n468381485.shtml report 5156 今日关注:万达布局互金再下一城,宣布加入Linux区块链;互金遇冷?又一家上市公司推出互金平台;广州贷宣布停业清盘,或受新规影响@排行榜2016年9月12日网贷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