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最全石墨烯概念股有哪些? 下一个东旭光电是谁?

  作者:股助手(关注作者微信公众号,搜索:“股助手”或“guzhushou”均可)

  --------------------------------------------

  石墨烯为什么引起这么大的关注?政策支付力度怎样?未来前景如何?概念股有哪些?哪些还有机会?

  随着石墨烯各项技术的突破和政策关注,之前停留在概念阶段的石墨烯行业迎来了产业化提速,你不能不承认,石墨烯时代已经渐渐来临!

  【石墨烯行业近期标志性事件】

  1、9月6日,恒力盛泰(厦门)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盛泰公司)石墨烯量产化基地在厦门正式投产,这是大陆首个石墨烯量产化基地。据估算,至2020年,恒力盛泰石墨烯产品将达到5000吨,使石墨烯高价位低产能的状况得到全面改善,相关下游产业的应用得到充分发展。

  2、9月8日,东旭光电推出全球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据悉,该产品不仅性能优异,可实现15分钟内快速充电,而且具有卓越的高低温性能和超长的使用寿命。“烯王”的成功上市,意味着石墨烯终于从实验室走向了产业化,而其在锂离子电池材料中的应用以及由此所带来的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的产业化突破预计将对新能源产业发展产生革命性影响。

  3、9月9日,东旭光电接连发布了3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宣布和6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石墨烯的一些应用研发、产品采购、建设生产线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同日,公司宣布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正式全球发售。

  4、9月9日,正泰Grabat石墨烯技术应用(中国)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会上发布了石墨烯技术应用的多个解决方案,Grabat石墨烯聚合物锂电池可广泛应用于航空、无人机、涂料、摩托车、摩托艇、水泥等领域。这也意味着备受业界关注的石墨烯技术取得重要进展,已从“猜想”变成现实。

  5、“2016年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青岛举行。会将以“新势力、新常态、新突破”为主题,,大会将围绕石墨烯商业化路径进行多方面讨论。

  【政策支持】

  自2012年以来,从工信部、科技部、到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发布一连串文件进行支持。

  在今年上半年,石墨烯多次被国家“点名”:

  国家发改委发布“制造业升级重大工程包”石墨烯成重点;

  《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发布,石墨烯再被点名;

  在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中,石墨烯已经被纳入《新材料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

  《石墨烯材料的术语、定义及代号》国家标准正式征求意见;

  《关于加快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石墨烯为重点发展之列;

  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入选科技部纳米科技重点专项申报指南

  【市场规模分析】

  根据中国石墨烯产业联盟预计,目前全球石墨烯年产能达到百吨级,未来5-10年将达到千吨级。到2020年,全球石墨烯市场规模将超1000亿元。

  中国市场有多大呢?2015年10月30日,《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2015版)正式对外公布,中国石墨烯产业未来十年的发展路径也得到明确,总体目标是“2020年形成百亿产业规模,2025年整体产业规模突破千亿”。

  【石墨烯概念股解读】

  为方便大家作投资选择,股助手(微信公众号ID:guzhushou)特为大家对石墨烯概念股作盘点,并附上市值、市盈率以及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增长率如果想查看更多最新题材机会、概念股解读,关注股助手公众号,公众号菜单栏里“概念股解读”有为大家对往期各大概念股解读文章作整理,并提供EXCEL表格,而且每日会为大家推送最新题材机会,供大家参考。微信搜索“股助手”即可添加关注。

  (注: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保存图片可存储到手机或发到朋友圈)

  从表中可以看出,东旭光电市值超800亿成为石墨烯概念当之无愧的龙头,且市盈率77,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6%都处于较不错的水平。当然,东旭光电今年以来的强势表现最重要的当是东旭光电技术上的突破。

  石墨烯概念股除开昨天,也已被多次炒作,多股涨幅已经十分惊人,远远超过同期大盘的表现,那接下来石墨烯概念股该怎么玩呢?

  类比东旭光电情况以及其它题材股的炒作逻辑,股助手(ID:guzhushou),作出以下3个条件筛选:

  1、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产率>30%。

  刘士余时代没业绩被炒的虚高总显得没底气!

  (选出15股)

  2、市盈率在0到100之间。

  亏损的先排除,而市盈率过高泡沫大,

  (选出26股)

  3、总市值在100亿以上。

  技术型产业龙头企业更有优势。

  (选出23股)

  符合3个条件的分别,除东旭光电之外,还有8股,分别是珈伟股份、中泰化学、华丽家族、南都电源、中天科技、欣旺达、长信科技、格林美,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当然,这只是一种客观的选股方式,个股的未来市场表现还与很多因素有关,这只供大家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哦。

  --------------------

  【温馨提示】若想及时获取每日最新操盘必读、热点解读、题材挖掘、投资干货,关注作者公众号股助手ID:guzhushou),搜索:“股助手”或“guzhushou”均可

business.sohu.com true 股助手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4/n468395523.shtml report 4055 作者:股助手(关注作者微信公众号,搜索:“股助手”或“guzhushou”均可)----------------------------------------
最后修改于2016-10-12 22:20:53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