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达人贷晋级网贷百强平台,合规性受认可

股市小秘mp 阅读(0) 评论()

  近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对外发布了《2016年8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评级报告显示,在全国2500多家P2P平台中,达人贷综合发展指数在全国排名第86,其中,合规性得分排名第23。网贷之家点评达人贷称:“达人贷为新上榜平台,流动性、分散度和合规性较好。该平台位于深圳,2013年12月上线,以小额信用贷款为主,借款人分散,8月底第一大借款人待还占比仅为1.31%。”

  本次是达人贷首次进入网贷之家每月发展指数评级百强。此前由于达人贷专注于小微金融业务,不以业务量规模见长,成交积分、人气积分较低,一直未进入发展指数评级榜单。8月评级网贷之家按照银监会等部委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内容,增加了“合规性一级指标”,并根据盈灿咨询的多轮压力测试对相关二级指标结果设定了梯度打分规则,对于不同背景和业务的平台的合规现状以及转型难度,进行考量评分。达人贷凭借在合规性的高评分,综合发展指数排名显著上升,进入了百强。

  对此,达人贷CEO孙猛表示:“非常高兴达人贷的合规性受到认可。我一直认为金融企业不能一味追求规模和速度,更应对风险保持足够的敬畏,把握好适合自己的发展节奏。网贷之家此次对评级维度进行调整,紧跟当前行业趋势,使得评分的维度更多元、全面和客观,也对行业的发展有正面的引导作用。”

  达人贷自创立以来,一直追求规范经营、合规发展。在监管尚未明确的情况下,达人贷在上线之日起就采用了用户资金和风险金全托管模式,保证了用户资金与平台自有资金隔离,无资金池运作,出借人和借款人一一对应匹配。《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后,达人贷第一时间跟进,按照办法要求加大了数据披露的力度,在项目信息、平台数据、运营情况等多方面做到透明、清晰;同时上线了风险评估模块,对投资人进行风险提示和引导用户理性投资。2016年8月2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明确了网贷借款人的限额标准,在单个平台个人借款不能不超过20万、企业不能超过100万。达人贷积极响应,9月5日率先开展对业务的调整,使所有业务额度满足监管的“限额令”要求。

  随着《监管办法》落地,合规逐渐成为平台发展的至关重要的生死线。本次达人贷合规评分排名第23,代表了第三方对达人贷长期以来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认可。但达人贷仍有许多不足,接下来将逐步落实各项合规要求,继续走规范化、透明化的路线,紧跟监管政策,专注小微金融领域,立志建立最规范、最透明、最安全、最高效的投资理财平台,为投资人提供一个安全且稳定的财富增值渠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股市小秘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4/n468396221.shtml report 1444 近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对外发布了《2016年8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评级报告显示,在全国2500多家P2P平台中,达人贷综合发展指数在全国排名第86,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