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当庄主遇见庄主节

聪明投资者 阅读(0) 评论()

  只要是遇到休闲农庄的庄主们,无论是已经上路的老庄主,还是准备进入或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新人”们,都有聊不完的话题。给人的感觉就是每个人都在孤军奋战,都想多聊聊。聊聊自己得意的事儿,聊聊自己心酸的坎儿。

  为了给大家搭建一个联动、协作的平台,微笑草帽联盟成立以来已经有了上百场的沙龙,有了五期正式论坛。

  这样的执着受到了各界的重视,尤其是安徽黄山市政府邀请我们联合举办“中国休闲农业黄山峰会”,初步规划联办十年,并提出以匠心精神打造休闲农业领域的亚布力。

  峰会组委会成立之初,大家就一致确定,要办一场农庄主愿意参加,有主人翁感觉的休闲农业峰会,而不是传统峰会那种君临天下的姿态,感觉就是办给政府领导,办给参会嘉宾的峰会。

  我们希望峰会是平等的、共享的、去中心化的峰会,尤其要让全国各地来参会的近千名庄主有“主人”的感觉,在聆听知识、资讯的同时,满足庄主们互相间交往、合作、展示、倾诉的愿望。

  于是,组委会的同仁们有了让人惊喜的共识——峰会同期举办首届中国庄主节。在造节时盛的当下,我们庄主自己的节日从此诞生。

  大家一致同意在峰会的主旨演讲、专题演讲、专题研讨会、主题对话之外,浓墨重彩的拿出一个下午和晚上的时间举办“庄主节”。

  把庄主节办成农庄主自己的节日,而且成为中国休闲农业黄山峰会每年固定的活动,希望每年的金秋11月,庄主们相约黄山,一起来过节!

  为此,黄山市政府把会场从五星级酒店转移到了依山傍水、生态环境优美的市民菜园,并且专门搭建了国际范儿的白色帐幔造就的会场,并布置出休闲农业特有的充满生机和收获喜悦的场景。

  截止目前,已经征集的方案有

  ——以休闲农业为背景的集体大联欢

  ——物物交换,庄主们各自带来自家农庄的产品、工艺品、介绍等一起打包的礼品约20份,自由选择交换其他农庄的带来打包好的礼品,庄主间互相了解,合适的话还可以开展产品、项目等的合作。

  ——庄主故事会,庄主分组聊聊自己的情怀、故事、酸甜苦辣,然后在庄主大会上给大家分享。

  ——非遗项目展示,邀请各地著名的非物质文化传人现场展示其才艺,并借机组织起来,到各地的农庄巡回表演。

  ——美食分享会,各自带来自己引以为傲的自家产品给大家现场分享。

  ——乡村音乐会,邀请乡村歌手,结合愿意参会的农庄自办的节目,开一场乡村音乐会,大家认为合适还可以把这样的形式引进到之家的农庄巡回举办

  ……

  

  在上述初步征集的基础上,组委会现向全中国的农庄主征集,希望大家能够提出更适合的庄主节的节目,组委会会认真研究,在海选的基础上确定首届中国庄主节的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2016年11月15日-17日

  集庄主们的智慧,庄主们一起办好自己的节日!

  当庄主遇上庄主节,一定会发生许多好玩、有趣、动情、感人的事情。

  我们在期待……

business.sohu.com true 聪明投资者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4/n468421634.shtml report 1933 只要是遇到休闲农庄的庄主们,无论是已经上路的老庄主,还是准备进入或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新人”们,都有聊不完的话题。给人的感觉就是每个人都在孤军奋战,都想多聊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